美新失業人數升

[2015.07.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見2月以來最高水平,可能反映勞動力市場復蘇有相當程度的放緩。

美國勞工部周四稱,在截至7月4日一周內,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上升1.5萬人,至經季節性調整後29.7萬人。

即使申領數字上升,申領總數仍連續18周低於30萬水平,被認為與勞動力市場正在鞏固之中的看法相琣X。

前一周數字亦向上修訂至28.2萬人,比原先初步數字多1,000人。

前此,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家曾預期,上周申領數字會下跌至27.5萬。

一般被視為較能反映勞動力市場情勢的四周移動平均數,則於去周上升4,500人,至27.95萬人。

申領數字涵蓋了獨立日假期,勞工部一名分析師指出,若將各州分開來看,上周的數字並無任何不尋常之處,他認為,7月的數字通常會因為汽車工廠的機械維修翻新之類活動而呈現波動。

Barclays Capitlal經濟師Jesse Hurwitz認為,由於假期及車廠停工等因素,他傾向忽略數字的波動。他說︰「從一個歷史角度來看,新申領及持續申領的趨勢在低水平,我們預期這趨勢會持續。」

而持續申領失業金人數(在第一周領取後繼續申領者)於截至6月27日一周增加了6.9萬人,至233.4萬人。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股價22年最低
【明報專訊】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 Inc.,代號BBD.B)表示,正茪潃奐s檢討其最大型、最長程商用噴射機的投入服役時間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加國5月份新屋售價按月上升0.2%;各市場中,多倫多新屋售價升幅最大,達0.5%;若與去年同期比較,5月份全國... 詳情
【明報專訊】Postmedia Network Canada(代號PNC.A/PNC.B)表示,報章廣告及發行量續跌,加上須為商譽及無形資產... 詳情
Coty斥125億購寶潔美容業務
【明報專訊】美國化妝品生產商Coty(代號COTY)宣布,同意以125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個人護理產品生產商寶潔(代號PG)的美容產品業務,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報道指出,美國兩大保健保險集團Anthem(代號ANTM)及Cigna(代號CI)即將簽訂合併協議,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