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晴水含鉛揭政黨驗水戰

[2015.07.1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11月將舉行區議會選舉,民生大小事成為政黨「必爭之地」。民主黨周日(5日)揭入伙兩年的啟晴h食水含鉛,其實民協當區區議員今年初已驗出端倪,準備下周公布結果,但在等候房署回覆期間被民主黨搶飲「頭啖湯」。至於民建聯則後來居上,昨加入「戰團」,揚言會為15個屋h驗水。

民協被截糊 民建聯爭尾彩

民協啟德區議員楊振宇早於1月收到樂晴樓居民投訴,指屋內自來水變黃,民協為此委託化驗所驗水,結果該單位廚房水龍頭及浴室花灑接駁位有雜金屬,遇熱可溶解,導致含鉛量超標,不符合房署標準。

民協副主席譚國僑稱,由於議員是外行人,故將報告再交專家分析,並等待房署回覆,「原定等房署回覆,等到本周末(即今日)」。譚又指原計劃最快下周公布結果,最終被「截糊」,並稱願為遲公布致歉。

譚國僑事後回想,現時正值區選前拉票期,笑言民協「太謹慎」,「(消息)沒有獨家不獨家的,居民亦可向其他議員投訴,但我們不希望公布消息時有任何出錯,才再三請專人分析,現由其他人披露事件都是好事,最重要大家正視問題」。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余澎杉上載改圖 港淫審評III級
【明報專訊】新加坡少年余澎杉今年3月在網誌上載一幅惡搞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及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改圖,被新加坡法庭裁定發布淫褻物品判囚,還... 詳情
【明報專訊】淫褻物品審裁處將余澎杉《李光耀與戴卓爾夫人肛交》的諷刺漫畫評為「III級淫褻」,曾任淫審處審裁委員的張民炳分析,主要因素是漫畫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早前公布,准許文憑試尖子直接入讀內外全科二年級,引起爭議。昨晚中大醫學院突然發表聲明,決定暫緩跳讀選擇,並指跳讀課程設... 詳情
監警裁朱經緯毆打屬實 拒納「濫用職權」結論 發還投訴警察課
【明報專訊】監警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去年佔領運動中,被拍攝到以警棍擊打過路人的警司朱經緯的投訴案件。據了解,警務處屬下的投訴警察課調查後認... 詳情
【明報專訊】消息指警方最初的調查結果為「無法證實毆打投訴」,但於監警會委員的強烈反對下,把報告結果修改為「濫用職權」證明屬實。按一般程序,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