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維權律師行」5律師失聯

[2015.07.11] 發表
周世鋒
王全章
黃力群
李姝雲
王宇

【明報專訊】以屢接包括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年邁異見人士鐵流等涉人權和自由案件而聞名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周世鋒,昨晨被3名身分不明的人蒙頭帶走,同日與外界失去聯繫的還包括3名律師、一名行政助理、一名出納員及一名司機。鋒銳律師事務所的行政助理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此前已被刑拘,律師王宇周四被人從家中帶走失聯。

助手涉支援佔中被拘9月

據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昨日在Twitter發布消息稱,該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昨晨在北京宋莊的七天酒店被3個不明身分的人強行帶走。 前天,周世鋒等人前往宋莊派出所,接走因支援香港佔中運動而被拘9個月的德國《時代周報》前駐京記者助手張淼。受聘於鋒銳的內地著名律師劉曉原表示,除了周世鋒外,該律師行的李姝雲、王全章及黃力群3名律師、行政助理劉四新、出納王芳及司機周慶,均告同日被人強行帶走後失去聯絡。

今年5月被刑事拘留並逮捕、別號「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亦是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員工。鋒銳律師事務所多名律師,常年介入內地類維權事件。周世鋒今年3月曾宣布,個人將斥資800萬元人民幣建立中國律師維權基金,向全國各地受迫害律師的家屬子女提供援助。

更多中國新聞
青海玉樹僧自焚  軍警巡街封城
【明報專訊】青海玉樹縣一名僧人周四自焚(圖),抗議內地治藏政策錯誤。有流亡海外藏人透露,事發後當地各主要街道出現大批軍警,封鎖縣城,自焚者情... 詳情
5省市武警易帥
【明報專訊】繼去年12月武警部隊司令及政委雙雙換人後,武警部隊中高層近日又出現大規模人事調動,牽涉安徽、福建、浙江、黑龍江、上海和山西等6個...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衛計委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司長楊文莊昨表示,去年末中國人口達到13.68億,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勞動人口降至9.3億。開放單獨... 詳情
清遠景區2萬元聘美女護漂員 泳術高超救落水客
【明報專訊】廣東清遠市一漂流景區近日以2萬元人民幣的高薪,聘請首批美女「護漂隊」,她們8人從多所高校逾百名報名者中篩選出來,身高均在1.7米... 詳情
疑索錢買毒品不果 粵漢持刀捅死雙親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市惠東縣白花鎮今日下午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疑在家中吸毒後被發現,於是將父母殺害;另有消息指,該名男子因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