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學生負笈美國申請三造假

[2015.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外國傳媒報道,「考試作弊」、「成績表造假」及「推薦信偽造」已成為中國學生申請就讀美國大學的三大通病,甚至誤導在中國的學生認為「欺騙造假」是申請美國大學的主要途徑。日前在美國舉行的「大學入學輔導人員海外協會」年會上有與會者擔心,中國學生申請入讀美國大學的系統已經崩壞。

報道指,該年會周二至昨日在俄勒岡州舉行,期間幾乎每位與會者,都對中國學生在申請美國大學時陷入「除了造假,沒有其他選擇」而感到憂慮,並認為美國大學以招收中國學生來增加收入同時,亦有責任思考如何防範入學系統崩壞。會上,北京某面試培訓公司負責人表示,大學申請系統應對誠實的學生公平,但這套系統已被中國學生造假破壞,「只要你願意支付足夠的錢,就可以獲得想要的結果」。

而曾撰文批評此事的哈羅國際學校輔導員葛瑞格(Hamilton Gregg)在會上指出,美國大學要求中國學生必須「由高中直接寄送成績表」、「提出老師推薦信」等,但這些都只會讓家長向學校施壓更改學生成績表,或轉而花錢向坊間留學代辦業者求助。

更多中國新聞
女官涉盜歌假唱 歌手索償500萬
【明報專訊】四川省巴中市平昌縣文物局副局長周莉萍被指盜取他人原唱歌曲身分,而且當眾假唱。歌手蘆菲(圖)向周莉萍和平昌縣政府興訟索賠5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女子以騙婚方式,成功欺詐8名男子。女方更用帳本以時間順序,記錄每位「男友」給她的金錢數額。該名河南籍女騙徒早前已被警... 詳情
中二生透露離家同學行蹤 慘遭圍毆致死
【明報專訊】重慶有一所中學,上月29日發生了一宗校園欺凌事件,致一學生死亡。中二學生鄭陳偉因向老師透露了離家出走的同班同學譚某的行蹤,遭到... 詳情
「希臘縮影」 苗栗欠8億無糧出
負債高達648億元(新台幣.下同)的台灣苗栗縣政府,因尚欠8億元而無法於10日向政府及公職人員發放本月薪金。無計可施的苗栗縣縣長徐耀昌10日... 詳情
針對苗栗縣財政危機,《自由時報》引述台灣政治大學財政系副教授朱澤民較早前稱,這是苗栗縣政府虛編年度收入(歲入)的結果。 朱澤民認為,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