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聲浪擾民可票控
違者罰109元扣3分

[2015.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迎來陽光明媚的夏季,環境宜人,道路狀況良好,電單車騎士紛紛出動,不過溫警指出,近期接獲多宗市民投訴電單車噪音過大。警方稱無論是電單車騎士或是其他汽車司機,若車輛發出太大聲響,均會被票控,處以109元罰款並扣3分。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警方近期接獲的投訴個案,主要集中於溫市中心西端及鄰近英吉利灣(English Bay)一帶,均是電單車騎士的熱門聚集地,電單車排氣的聲響令附近居民困擾。

蒙塔古強調,並無研究證明發出較大聲浪的電單車,安全性就會比較高,所以無論汽車還是電單車,如發出的噪音影響他人,警方就會查究。

根據卑詩省道路安全條例,電單車排氣聲浪的上限為91分貝,違規者將被票控罰109元,並扣3分,電單車亦要在檢查後把聲浪降低。

溫市警隊交通組督察Ken Eng指出,市面上有改裝電單車聲浪的零件,可讓排氣聲浪提高至112分貝,非常擾民。警方行動絕非針對電單車,如發現聲浪過高的汽車,警方亦會票控司機。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單位短租須領民宿牌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有興趣在民宿網站Airbnb上登錄暑假期間騰空的房間,短租給外國旅客並賺外快,但溫哥華市政府提醒,屋主若要做不到1個月的... 詳情
家庭負債平均9.2萬 每月還欠款1165元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的新調查顯示﹐加拿大家庭在累積更多債務﹐短期內打算更多借貸。調查顯示﹐受訪的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的空氣質素警告發出近一周後,昨日終於除下,市民可恢復正常的運動,而備受山火威脅區域預測會下雨,這有助控制山火。... 詳情
浣熊熱潮
死在多倫多人行道上的一隻浣熊﹐吸引全球關注。這隻浣熊陳屍街道十幾小時﹐有人為牠設立祭壇﹐擺放紀念卡、蠟燭和鮮花﹐網上發起#DeadRac... 詳情
泛美運開幕 為申奧熱身
【明報專訊】泛美運動會周五激情開鑼﹐數萬人聚集多倫多市中心觀看開幕式﹐這場加拿大迄今主辦的最大規模多項目體育賽事正式啟動。 昨晚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