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挫加斯基特 佐高域決賽迎戰費達拿

[2015.07.11] 發表
佐高域昨日在準決賽中輕取加斯基特,將在決賽天硬碰費達拿。(美聯社)

衛冕的佐高域周五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4強愈打愈順,最終以盤數3﹕0順利淘汰21號種子法國的加斯基特,職業生涯第4次躋身溫網男單王者之戰。

佐高域(Novak Djokovic)與加斯基特的首盤激戰難分難解,互破對手的發球局後,比賽進入決勝局。28歲的佐高域藉著較豐富的大戰經驗,及臨場的穩定發揮,順利於決賽以7﹕2的細分先下一城,之後愈打愈順連取兩盤,並以7﹕6、6﹕4及6﹕4,盤數3﹕0拍走於8強爆冷淘汰應屆法國公開賽男單冠軍華連卡的加斯基特。

歷來第4次闖進溫網男單決賽、兩度封王的佐高域周五開出12個「Ace」球及46次主動得分,全程只用了不多的2小時20分鐘。佐高域賽後表示﹕「4強永遠十分難打,差點便被他(加斯基特)反客為主。」對於今仗曾2次要求暫停治療左肩,佐高域指出﹕「老實說不用為此擔心,下仗(決賽)將無大礙。」佐高域的爭盃對手,將會是7屆盟主費達拿,後者擊敗有主場之利的梅利。

另外,瑞士名將軒婕絲(圖右)夥拍印度的美莎,在女雙4強以盤數2﹕0拍走美國組合,將跟瑪嘉露娃與維絲蓮娜的俄羅斯組合,爭奪今屆女雙冠軍。這也是軒姬絲自1998年晉級女單決賽後,17年來首次再晉溫網決賽。

更多體育一
費達拿直落3盤淘汰梅利
瑞士球王費達拿昨日在另一場準決賽以直落3盤打敗梅利,將與佐高域在周日決賽爭雄。 費達拿(圖)是花了兩小時7分鐘,就以直落3盤7﹕5、7... 詳情
爭6奪溫網 「我不要錦標」 細威求敗
由莎蓮娜威廉絲與舒拉寶娃上演的溫布頓錦標賽女單4強,意料之中由「細威」連續17次擊敗舒娃。第8次殺入溫網決賽的細威,倘若今日擊敗西班牙新丁梅... 詳情
達朗威廉斯或1000萬赴小牛
據NBA官網報道,布魯克林籃網昨日跟達朗威廉斯(圖左)達成了買斷協議,後者將會成為一名自由球員,而根據ESPN之後的報道,達朗威廉斯很可能會... 詳情
梁熙英領先次輪
梁熙英(圖)連續推入四隻小鳥,在蘭卡斯特鄉村俱樂部打出66桿,低於標準桿4桿,美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昨日完成第二輪賽事後,她領先賽事3桿。與此... 詳情
環法賽黃衣骨折退賽
穿上黃色戰衣作賽的東尼馬田(圖),昨在環法單車賽第6站離終點前900米發生意外,與旁邊車手相撞後摔倒導致鎖骨骨折,無法完成比賽,冠軍由其隊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