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自行裝濾水 當局不資助

[2015.08.29] 發表
位於杏花h的宣道會上書房中英文幼稚園,為釋除家長憂慮,本月自費安裝約2000元的濾水器。該校校長張錦芳表示,部分公屋幼稚園未必有能力購買濾水器,盼政府先墊支購買。(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鉛水恐慌蔓延學校,教育局長吳克儉無表示協助學校驗水;協助學校裝濾水器,私營幼稚園卻不列入受助之列。幼稚園昨開學,有家長批評當局的解釋「完全不能接受」,亦有家長稱自備水不足孩子飲一天。為應付鉛水憂慮,有幼稚園已自行安裝濾水器,但有校長稱,財政緊絀的公屋幼稚園,未必能負擔安裝濾水器的費用。

家長斥不能接受

教育局以幼稚園屬私營為由,不資助幼稚園安裝濾水器,孩子就讀幼稚園中班的麥太,昨直斥這種說法不能接受,「幼稚園學生最容易吸收鉛,他們是未來的主人翁,為何(政府)不資助幼稚園安裝濾水器?」她認為,當局有責任資助幼稚園安裝濾水器。

兒子就讀幼稚園中班的張太表示政府應先照顧幼兒,「為何不一視同仁資助幼稚園?」她又表示,吳克儉早前建議學生自行帶飲用水屬不可行,她稱兒子一天要飲大量水,「自行帶水,根本不夠兒子一天所需分量」。

有幼稚園為釋除家長疑慮,本月已自費安裝濾水器。杏花h的宣道會上書房中英文幼稚園的校長張錦芳稱,學校花費約2000元購買濾水器,她建議政府先為全港幼稚園安裝濾水器,其後按幼稚園的財政狀G,才決定是否收回費用。張錦芳表示,有些公屋幼稚園的財政情G緊絀,不是每間都能負擔安裝濾水器的費用。

另外,西灣河浸信會培理幼稚園的校長翁巧香表示,幼園業界對當局不為幼稚園裝濾水器「唔開心」,質疑當局的決定是「置孩子的生命不顧」。她說,並非每間幼稚園都能夠自行負擔安裝費用,「(政府)幫一半(幼稚園安裝濾水器),總比什麼也不做好」。

更多要聞
威院移植癌病人器官 梁蠸摮P歉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身故病人捐出心、肺後才發現腎有癌細胞,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戭Q稱,器官捐贈過程依足指引,醫護在移植前已進行化驗,...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醫管局接連發生醫療事故,有政黨批評,這是政府多年不正視本港醫療資源不足的所致惡果。當中公立醫院病人10年間升近四成,惟同期醫... 詳情
混種藏獒狂咬路人 狗主賠64萬  官稱港不宜養大型犬 主人須負謹慎責任
【明報專訊】茶餐廳老闆娘在大埔大窩西支路小巴站附近,突然被沒有狗帶繫荂B名為Kobe的兩歲多混種藏獒咬傷,小腿被咬至血肉模糊,踝部至今仍未能... 詳情
【明報專訊】藏獒近年起廣為港人認識,部分藝人亦有飼養藏獒。職業犬隻訓練員協會會長劉錦豪稱,藏獒個性較原始野性,「暫時都係野獸」,屬殺傷力特別... 詳情
尖東海濱管理權 無招標遭覆核  康文署﹕公開公正處理 符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康文署及新世界發展優化尖沙嘴海濱現暗湧。保護維港行動成員莊榮輝及市民郭卓堅昨入稟高等法院,對政府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新世界所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