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天台失修層層滲漏

[2015.08.30] 發表
陳伯單位內的天花剝落嚴重,香港公正行技術總監賴達明以目測及紅外線掃描,指出單位有超過20處滲漏。(李紹昌攝)
賴達明到陳伯單位的天台位置視察,看到地台長出野草,指「生出野草好明顯係有縫隙,咁就會一路滲落單位」。(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公正行技術總監賴達明昨在記者邀請下協助檢查陳伯的頂層單位,發現大量石屎剝落、鋼筋外露,需要緊急維修。賴指出:「爛到咁主因有兩個,一來係樓齡高,本來就有滲漏問題;二來係天台防水層無維修。」他解釋,牆身的石屎和鐵窗已經老化,出現滲漏問題,大雨天就會令單位滲漏加劇,令鐵窗、天花鋼筋生鏽。賴利用紅外線檢查全屋牆身和天花滲漏處,天花剝落問題特別嚴重。

指天台防水層非統一維修 難防滲

記者與賴達明一同到天台,他發現天台防水層缺乏修補,陳伯單位之上的天台位置長出雜草,「生草好明出顯就係有縫隙,所以先有位置畀草生長」。他解釋,環海大廈的天台防水身工程不是統一維修,令到天台防水層高低不一,產生縫隙,雨天就會滲水,直接影響頂層單位住戶。

陳伯不滿維修工程安排,又未能如其他業主自行修補天台防水層,結果長期滲水致單位天花大片剝落,主力牆鋼筋外露。賴稱:「雖然環海大廈樓齡高,但是頂層的走廊通道也有牆灰剝落、滲漏。其實好多樓齡高鴾j廈維修得唔差,呢到係天台防水層維修問題,唔會單單因為大廈老化就變成咁。」

他補充,天台屬於大廈公共設施,法團及管理公司需要負責維修,「如果唔一齊做(天台防水層),而係個別業戶自己做,係解決唔到問題,因為防水層唔平,就一定有縫隙,遇滲漏就由天台滲落頂層,一層層滲到其他樓層」。

更多港聞
珠江橋牌御品 豆豉鯪魚含孔雀石綠
【明報專訊】繼早前有傳媒驗出御品豆豉鯪魚罐頭及市面鮮鯪魚肉含有孔雀石綠後,食安中心昨公布,抽檢發現在惠康出售的珠江橋牌豆豉鯪魚及御品豆豉鯪魚... 詳情
表演場地Backstage樂人地帶同結業  貴租殺舞台 本土音樂路未窮
【明報專訊】好音樂需要孕育,好歌手亦要有空間成長。近年音樂展演空間(Live House)湧現,流行曲、搖滾勁歌與清新小品在斗室共存,各有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樂壇的消費模式不斷改變,由人人買唱片,到串流音樂平台、iTunes,再到集資平台,音樂人每走一步都不容易。馮穎琪說,創作人應... 詳情
麻醉科名醫認摸胸  稱受訓教徒手測試
【明報專訊】麻醉科名醫張ㄠ菛A於2012年不適當首N兩名產婦的乳房,醫務委員會昨繼續聆訊,傳召張啟旋及婦產科專科醫生馮家驃作供。張作供時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報道指霸王洗髮水含致癌物二噁烷,遭霸王控告誹謗索償逾6億元。興訟雙方昨日完成結案陳辭,法官押後裁決。法官昨主動提問,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