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上水」今再現 搞手:不衝擊

[2015.09.06] 發表
以往上水新榮街聚滿水貨客昨未見同樣場面,昔日水貨客取貨後遺下紙皮堆積如山,昨亦不復見。(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赴京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見面,上周四(3日)引述王指出,反水貨客等行動傷害內地旅客感情,要做彌補工作。事隔兩天,沉寂半年的光復上水行動捲土重來,今日再有組織號召網民出動,冀捍衛「主場」。今次發起組織「上水人上水事」及「本土同盟」首度辦光復行動,本土同盟成員指近期水貨問題再現,需要喚起關注,估計今會有50人現身,並表示不會衝擊店舖。

稱水貨客重臨須行動喚關注

本報昨在上水視察,發現去年水貨客人頭湧湧情G不復再,部分藥房人客不多,而昔日水貨客遺留的煙頭、紙皮、膠袋等垃圾山亦不復見,有清潔工更表示賣紙皮外快收入減少近半。

不過,有本土同盟成員表示,過去3星期密切留意上水情G,發現水貨客重臨,霸佔行人路甚至車路「執貨」,尤其巷仔街及上水廣場一帶最嚴重。據他觀察,已回復至上次光復行動(即今年3月)前的情G,有必要再次喚起政府和市民關注。他說,上水物價飛漲、道路被佔,居民不堪滋擾。

料50人遊行 「打個圈就走」

據facebook活動專頁「光復上水捍衛我城」資料,光復隊伍計劃今午2時在上水港鐵站C出口對出(即彩園路)集合及擺設街站,下午3時出發,途經龍琛路、新康街及新成路等藥房較集中的路段,其後折返港鐵站。昨日活動專頁有近140網民表示會參與,該名本土同盟成員估計最終約50人現身。他續指出,今次只為表達訴求,「打個圈就走」,不打算衝擊店舖。

警已發不反對通知書

至於立法會議員方剛建議撤銷限奶令,他批評變相縱容水貨客,亦擔心港人再次「無奶粉」,「M家乜都要同大陸人爭,商家只識諗自己賺錢,唔諗普羅大眾利益」。

警方回覆表示,收到一名男子通知,會在今日於上水舉行公眾活動,警方聯絡對方了解活動詳情後,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更多港聞
曾鈺成:不擁共愛國泛民也可合作 鄭耀棠:支聯會無溝通可能
【明報專訊】部分泛民人士早前先後與港澳辦副主任馮巍見面,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表示,即使部分泛民不願擁護共產黨,但只要他們維護國家統一,就是「愛...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屢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的《大公報》昨頭版報道,質疑陳文敏與港大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主任楊艾文,與「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 詳情
【明報專訊】驗出鉛水超標的中小學至少升至9間,最新中招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兩部供學生飲用的飲水機水辦含鉛量超標兩及三成,分別驗... 詳情
游走三地陳允中愛在社運蔓延時 「鰜蛈矰@定參與呢度儮B動」
【明報專訊】香港第一代本土派,70後的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陳允中,不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但比香港人更本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在台灣留學,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陳允中是香港第一代本土派行動者,自從2007年保衛皇后碼頭起,他多次因社運被捕,曾被視為激進一群,惟雨傘運動中「勇武派」的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