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在亞洲博覽館首日舉行的「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警員在場外發現一名身懷假鑽石的可疑內地女子,以涉嫌「外出時身懷盜竊工具」罪名將她拘捕。(鍾炳然攝)
放大
 
探員在一名可疑內地女子身上檢獲一粒直徑1厘米的假鑽石,懷疑她用作「偷龍轉鳳」犯案之用。(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控方「扣料」致入罪 警方線人上訴得直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55萬 兩記者押後審 須付懲罰性訟費
張劍虹認把關不力 「公司唔懲處,自己都反省」
法例未列明藐視行為 免墮法網靠詮釋案例
教院正名 教資會籲校名含「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珠寶展引實名制 首天截3賊1失竊

【明報專訊】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首次引入「實名認證制度」,昨日開幕首天共拘捕3名內地珠寶賊,但仍發現1宗失竊案,損失一批價值6萬元的珍珠,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竊匪扮顧客偷走6萬元珍珠

被捕兩女一男,23歲至42歲,均為內地人,分別涉嫌行使虛假文書、盜竊及外出時身懷盜竊工具罪名;據悉,早前3人持雙程證入境,不排除屬同一偷竊集團及仍有同黨在逃,警方正展開調查。

現場為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上址由昨日至20日舉行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展覽會只供珠寶業業內人士參觀,今屆首次引入「實名認證制度」,所有進場者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登記及核實。

消息稱,昨晨9時許,一名自稱珠寶商的42歲內地女子,到展覽會場外登記處櫃^展示公司名片申請入場證,當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核實時因拒絕合作,職員按新制度拒發入場證;其間被場外駐守警員發現截查,在她手袋暗格發現一顆直徑約1厘米的假鑽石,疑用作「偷龍轉鳳」盜竊鑽石,將她拘捕帶署。此外,昨午約12時,一名34歲內地男子在櫃^申請入場證時被揭發行使偽造名片,被警員拘捕。

昨午約3時,展場內發生1宗失竊案,一個展銷攤位疑遭竊匪假扮顧客選購貨品期間,偷走兩袋共值6萬元珍珠,事後職員發現報警。另昨午2時許,一名23歲內地女子疑扮顧客到一展銷攤位企圖盜竊3條共值約48萬元珠寶頸鏈時被揭發拘捕。

亞洲國際博覽館發言人表示,這是首次在珠寶展覽中引入實名認證制度,參展商或買家須在登記領取入場許可證時出示身分證或護照核對,並必須於進入場館前再次提供證件核對身分,未能出示相關證件者將不被允許進場。

展商職員﹕對小賊有用 對大賊無用

有參展商職員表示,新制度「只對小賊有用,對大賊無用」,最重要還是要小心提防,故每次只會取出一兩顆鑽粒給客人觀看,若有人要求看較昂貴的珠寶,更會特別留神,或會帶到房間內「睇貨」,以免「走漏眼」。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副會長周駿達認為,珠寶展的保安人數必定不足,「每次展覽均有多個攤位,邊會睇得晒?」因此參展商不應太依賴主辦單位,應自行加派人手監察,避免損失。

 
 
今日相關新聞
珠寶展引實名制 首天截3賊1失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