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去年稱港行「三權分立」 饒戈平指不正確 馬道立:港享司法獨立 人人平等
重案組查彩虹h露體狂
O記打擊非法借貸拘179人
港島西聯網增聘300醫護
傘下組織放下雨傘 傘落社區維修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院正名 教資會籲校名含「教育」

【明報專訊】教院正名申請獲教資會通過,教育局昨表示,已收到教院正名的檢討報告,局方會仔細考慮其申請,稍後提交文件供行政長官和行會作決定。教育局引述教資會報告指出,大學名稱應由教院校董會、職員和學生決定,但名稱應清楚顯示其核心使命是教育,故應包含「教育」一詞。本報向教資會查詢現時教院其中一個備選校名「香港師範大學」是否不合適,教資會回覆表示檢討報告已交予教育局,之後的跟進工作有待局方決定。

教資會通過 待教局跟進

教院2009年曾申請正名失敗,去年再次闖關終於成功。教育局昨證實收到教資會對此事的檢討報告,並引述報告指出,教院自2009年檢討至今,已取得理想進展,故提出建議向教院授予大學名銜。

教院:校名校訓示發展路向

教院發言人稱,認為未來的大學之名及校訓,將展示校方日後的發展路向及對教育的願景和傳承。 教院現正就校名及校訓等發起網上投票收集師生意見,校訓有5個選擇,其中獲學生會支持的選項「學行兼脩」,學及行分別代表學問及德行,「脩」出自《楚辭•離騷》,意為君子追求完美德行,此句指君子在學問與德行上同時戮力達至完美之境。

其他選項分別是「博取謙受」、「恭德慎行」、「知類通達」及「厚德日新」。其中「博取謙受」出自《周易•謙卦》,意為君子應秉持謙虛態度,才能廣博地汲取知識,成就高尚情操。「恭德慎行」出自《魏書•楊播傳》,指以恭敬態度謹慎遵循德行準則。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指出,「知類通達」出自《禮記.學記》,指知識通達可觸類旁通;「厚德」與「日新」則分別出自《周易》和《禮記•大學》,意為有大德可承擔重任,且不斷自我完善 ,每日進步創新。

 
 
今日相關新聞
教院正名 教資會籲校名含「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