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教院正名 教資會籲校名含「教育」
去年稱港行「三權分立」 饒戈平指不正確 馬道立:港享司法獨立 人人平等
重案組查彩虹h露體狂
O記打擊非法借貸拘179人
港島西聯網增聘300醫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劍虹認把關不力 「公司唔懲處,自己都反省」

【明報專訊】被判罰款的《蘋果日報》前總編輯張劍虹,昨於庭外表示尊重法庭判決,並對涉案報道感到懊悔。他承認自己把關不力,「就算公司唔懲處,自己都要反省」,稱會汲取教訓,「做新聞要考慮得嚴謹齱v,而且會更加小心。

稱決策在總編 「唔應該告記者」

張劍虹強調,從來沒有心存僥倖,事件只是判斷失誤。對於兩名蘋果日報記者同被控藐視法庭,張認為「唔應該告記者」,因為記者不是有權決定出版的人,決策權在總編輯手上。

張劍虹蘋果各有藐視前科

控方昨於庭上透露,張劍虹與蘋果日報各有一次藐視法庭前科。張於1997年出任《壹週刊》總編輯期間,因該刊刊登一宗誹謗案件所涉的律師費,被指可能令審訊不公,結果判罰款5000元,壹週刊亦同時被罰款2.5萬元。蘋果日報則於1999年的一宗謀殺案審訊期間,報道被告疑有戀童癖,但有關資料本身從沒向陪審團透露,結果法官下令解散陪審團重審。蘋果日報事後被控藐視法庭,於2000年被判罰款10萬元。至於《爽報》及其前總編輯李彭基,過往則沒有藐視法庭的案底。

辯方則透露,張劍虹1983年畢業於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從事傳媒逾30年。他於1991年加入壹週刊,其後於2011年成為蘋果日報總編輯。

至於爽報總編輯李彭基則從事傳媒38年,他於1995年加入蘋果,其後調任爽報總編輯,案發時上任爽報總編輯僅兩星期。爽報於2013年停刊後,李調回蘋果日報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55萬 兩記者押後審 須付懲罰性訟費
張劍虹認把關不力 「公司唔懲處,自己都反省」
法例未列明藐視行為 免墮法網靠詮釋案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