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周曾表明會角逐內委會主席的自由黨張宇人,昨日宣布放棄競逐,因評估未能取得足夠票數,但否認參選是破壞建制派團結。(何曉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指摘工黨幹事抹黑 民建聯議員擬興訟
新遷珠寶影音店大火 損失300萬 東主痛哭
港府設雅加達經貿辦
反東北撥款衝擊立會案 官准被告傳曾鈺成作供
佳訊前主席涉收百萬賄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宇人棄選內會主席 稱未夠票 否認中聯辦介入

【明報專訊】自由黨張宇人上周表明會競爭餘下年度任期的內委會主席,並指會向各黨派議員拉票爭取支持,令擔任3年內會主席的梁君彥所屬的經民聯亦嚴陣以待。事隔一周,張宇人昨宣布棄選,表示評估不能獲得足夠票數勝出,又否認宣告參選一事令建制派分裂。張宇人否認中聯辦有介入事件,又說退選一事並無與建制派有其他協議。

田北俊:不希望被視作搞分化

張宇人棄選的消息,由昨早自由黨田北俊公開言論中透露風聲。田北俊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說,不希望張宇人角逐內會主席被視為在建制派「搞分化」,故若未能爭取到8至10名建制派支持,張宇人將會棄選,又表示張向建制派爭取支持,但情G不太樂觀,他否認受中聯辦壓力。

張宇人昨午會見傳媒宣布棄選,他說近日拉票時,建制派對他任內會主席一事有人支持,有人稱要考慮,亦有人表明不支持,評估後相信自己得不到足夠票數,「我不只是希望數夠票,我希望很廣泛,要跨黨派、跨派別支持,才會去選內會主席,但我相信與同事討論過,這個目標做不到」。

張否認破壞建制團結

張宇人表示,考慮所有因素,「特別是政改未能通過,建制派更覺得需要有大團結,不能令人感覺我們不團結」,故決定棄選,他否認角逐內會主席是破壞團結,但既然不少建制派都不希望他參與,故他作出決定。

被問及中聯辦有否介入事件,張說從來無中聯辦官員就此事講任何說話。

被問及棄選是否因與建制派有其他協議,張宇人稱自己「同人通常無協議,因我無乜想要」。至於財委會主席,張宇人亦表明無意角逐。

葉國謙:很高興張以大局為重

負責協調建制派的民建聯葉國謙表示,很高興張宇人以大局為重,最終遵守建制派協調;而梁君彥形容事件告一段落,最重要是建制派能團結。

建制派將於10月5日舉行集思會,敲定建制派內協調下,新一年立法會內各委員會的正、副主席人選。

內委會主席料很大機會由梁君彥續任,而財委會主席有可能由陳健波頂上 ,但有待建制派協調。

 
 
今日相關新聞
張宇人棄選內會主席 稱未夠票 否認中聯辦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