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蘇炳添
放大
 
蘇炳添亮相體院,就連長跑天后姚潔貞(右)亦要「野生捕獲」一番。兩人惺惺相惜,互讚對方。(楊宇翹攝)
放大
 
蘇炳添(中)親身指導香港青年隊接棒技巧,眾將感獲益良多。(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黎振浩:港接力訓練方向需變
黃鎮廷嶺 陳江華:稍欠自信
1﹕1和科威特SC 傑志 8強止步
「天使」舊球衣列全英最不受歡迎
莎娃受怪病感染入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中國之光 無壓飛翔
蘇炳添訪港 拒接劉翔棒

亞洲首名突破10秒大關的百米跑手蘇炳添昨日訪港,與香港4×100代表隊及青年隊交流心得。成為「亞洲之光」,蘇炳添表示欣喜之餘,也堅拒接替劉翔成為中國田徑領軍人物,全程面露笑容地指出,因愛跑而不想讓「至愛」添壓力。期望自由自在跑道上飛翔。開心跑,或者就是這樣簡單。文:楊宇翹

「9.98秒,一定做到」,蘇炳添豪言中帶點幽默。惟要3個月內,兩度以9.99秒完成於100米是困難重重。這「中國飛人」表示,進步皆因「重頭開始」:「上年開始就感到100米的成績停滯,所以決定改變跑法。現在我的起跑步以左腳起,節奏亦改變了。現在頻率密,由跑47變了48步時間反而更快。」

不願承受領軍壓力

成為亞洲首人突破10秒大關,蘇炳添確有力撐起中國隊。惟他自認不及劉翔,跑步皆因喜歡:「(會接替劉翔的領軍象徵嗎?)千萬不要,我不是那種人,他的壓力難以想像。因喜歡和熱愛我才跑步,沒想過要背起這個責任。」不願為熱愛的事加點負擔,有時候無壓力跑步反能帶來更大的正面影響。就連說到明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的目標時,蘇炳添亦笑蚖﹛G「不要給我壓力吧!」

笑稱兩勁敵跌棒助摘金

事實上,除了於世界賽100米預賽造出9.99秒,蘇炳添亦與4×100米接力隊友以38.01秒勇奪銀牌兼打破亞洲紀錄,不過他昨日笑言如下屆要突破奪金,牙買加及美國便需幫忙:「感覺如奪銅的話,下次奪亞就是進步。但如今將要冠軍才是進步,實在太難。或者牙買加及美國齊齊跌棒,我們就可奪金。」一直表現輕鬆,談吐友善亦風趣,來自中山的蘇炳添除了身教香港青年隊接棒技巧外,亦提點注意飲食:「食在廣東,我當然有食的秘訣。其實運動員的努力不容白白浪費的方法,就是減少意外進食到有興奮藥物的機會,而我就會多留在訓練場的飯堂進餐。」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之光 無壓飛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