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家宿一宵 6歲女惹失蹤虛驚

[2015.09.25] 發表
6歲女童失蹤後,警方大為緊張,昨早一度派出大批警員在啟晴h一帶四出搜索。(林智傑攝)
前晚收留了女童的何伯說,女童稱父母沒給她鎖匙而無法回家,要求留宿,他才答應。他笑說﹕「下次再薊接L所謂,唔走就要報警啦。」(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九龍灣ㄣh一名6歲女童前日下午離家後,到同h朋友仔寓所留宿而沒通知家人,引起失蹤疑雲。警方昨凌晨接獲女童父親報案後發出女童相片尋人,又大舉派員在啟晴h一帶搜索。收留女童的街坊昨午看電視新聞才得悉女童「失蹤」,遂通知警方將已離家21小時的女童接走。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

單親家庭 常落街玩

據了解,涉事6歲姓施女童有11歲姐姐及9歲哥哥,原本和父母一家五口同住ㄣh康晴樓一個單位。任職燒味師傅的施父和妻子早前分居後,3名子女跟隨他生活,施父聘請了一名保母照顧3人。

女童平日下課後常獨自到h內公園玩耍,一般會在晚上8時回家吃飯。施女前日下午約4時返家放下書包後便再外出遊玩,其家人及保母深夜見她未返,尋人不果後報警,警方昨早一度派出大批警員在附近一帶尋人。昨午約1時,警方接到同h滿晴樓居民何伯通知後,在何伯寓所尋回女童,她並無表面傷痕,由母親到場接走。

稱「返唔到屋企」 主動提留宿

何伯說,施女和他的女兒在公園玩耍時結識,曾四五次登門找女兒玩。前日施女跟茪k兒回家,兩個女孩一起吃晚飯和洗澡玩水,施女更提出留宿。何伯稱曾叫她回家,但她支吾以對,沒聯絡家人,又稱「爸爸媽媽無鎖匙畀我,返唔到屋企」,更問何伯「不如我叫你做爸爸好嗎?」弄得何伯哭笑不得,何伯唯有暫時收留她。

警大舉尋人 朋友爸睇新聞驚醒

至昨早,施女向何伯說不用上學,繼續留在何家,與施女不同學校的何伯女兒則上學去,其後何伯外出時看到電視新聞,始得悉施女是失蹤女童,遂馬上報警。何伯向記者笑說﹕「下次(施女)再薊接L所謂,唔走就要報警啦。」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不贊成家長容許6歲子女單獨外出玩耍,6歲兒童未能自我照顧及保護,易遇意外或壞人。他又說,事件顯示父母欠缺管教,勸喻單親父母多抽時間陪伴年幼子女,有需要便尋求社會服務支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有音樂系學生因攜帶大提琴搭港鐵,被職員指行李過大並發出警告信,再惹爭議。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手鮑力卓(Richard Ba...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梁思豪欲以「體雕師」為副業,向大律師公會申請批准被拒,提出司法覆核,昨獲判勝訴。高院指公會守則限制選擇職業自由,違反《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陳振聰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2006年遺囑,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巨額遺產,被判囚12年。陳提上訴昨審結,法庭押後裁決。律... 詳情
林建岳倡准陸客網上簽證  審批權仍在內地
【明報專訊】今年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經民聯日前建議讓內地約2000萬電子護照持有人可透過網上申請來港旅遊。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方案可簡... 詳情
【明報專訊】有風聲指特首梁振英會在明年《施政報告》宣布取消強積金對}機制,引起商界強烈反對。林建岳表示,取消對}將對商界造成額外負擔,在現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