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美蘭擬出戰區選 袁彌明陳家洛海怡協調不果

[2015.09.26] 發表
「2047香港監察」成員、中學教師吳美蘭(中)及從事金融界的陳樹滿(右)考慮出選區議會,召集人錢志健(左)亦表示不排除會參選。(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臨近,「2047香港監察」昨宣布考慮派員參選包括山頂及灣仔大佛口最少兩個選區,當中包括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任教時,曾在校內向時任政務司長唐英年高舉「我要有權選特首」標語的英文教師吳美蘭。吳稱現時未有確實政綱,因其官校教師身分未知能否參選,已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查詢,對方回應指10月初前會有答覆。

吳:不擔心當選影響教務

吳美蘭表示,不擔心一旦當選會影響教務,並相信學校不會阻止參選。組織召集人錢志健表示,派員出選旨在令選民多一個選擇,他不排除自己都會參選。

另外,泛民政黨在選舉分區上出現爭位摩擦,公民黨陳家洛在擬參選的海怡東選區,與「海怡關注組」撞區,擬出選海怡西的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表示,前日託「民主動力」創辦人鄭宇碩聯絡公民黨提出協調建議,以袁不參選海怡西,換取陳轉戰海怡西,讓出海怡東予「海怡關注組」成員,認為這會增加陳及關注組的勝算,但被公民黨拒絕。

被問及為何臨近區議會報名期才向公民黨提出換區,以及為何不選擇說服關注組轉為支援她在海怡西出選,袁指人民力量需要時間想出關注組及公民黨不會「兩敗俱傷」的方案。

袁:曾做民調陳支持度低

袁彌明稱,人民力量曾在6月及7月在海怡東做民調,訪問百多名居民,陳的支持度為當區最低;她承認排名不一定準確,但認為對方可參考,並形容公民黨錯估海怡形勢,「揀錯區,會輸得慘」。

人力擬選8至10區

另外,袁指人民力量正考慮出選8至10個區議會選區,10月初會公布詳情。

陳家洛回應時,形容「最後一分鐘的政治交易(last-minute horse trading)」,非尊重選民之舉,指自己一向積極參與海怡東地區工作,「接受唔到(將候選人)踢來踢去」。

他指公民黨已透過鄭宇碩拒絕袁彌明的建議,他不評論自己若參選海怡東的勝算,亦無明確表示若袁邀約見面會否接受,但指會尊重關注組及袁兩者之間的協調方法。

更多港聞
主持新終院大樓啟用禮  馬道立:法院非迎合政府
【明報專訊】中環昃臣道的新終審法院大樓昨舉行啟用典禮,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嘉賓前致辭,指法院的角...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昨日在本報撰文,認為終院5名法官中有一名屬海外法官的做法應成為永久安排。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深圳大學基...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底舉行,「傘兵」組織青年新政8月於facebook公布,接到自稱Anthony Cheng 的男子接洽,提出... 詳情
人工島外白海豚幾絕[  海堤改拋石 路署:沒違條款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工程繼爆出有鋼筒移位後,路政署突修改填海方法亦被質疑。署方昨夜發出新聞稿詳細回應,強調修改填海方法前已通知... 詳情
團體廢油製環保皂  盼豁免新牌費
【明報專訊】去年爆出台灣地溝油風波,今年7月食衛局及環境局推出3個方案堵截廢油重返食物鏈,包括修例規定廢食用油收集商、再造商、進出口商須領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