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應被控利誘傘兵選區會

[2015.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底舉行,「傘兵」組織青年新政8月於facebook公布,接到自稱Anthony Cheng 的男子接洽,提出每選區資助15萬港,條件是要對撼部分現任泛民議員。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31歲的鄭永健,控告他涉嫌向4人提供利益,誘使他們於參加區選或令其他人參選。

涉40萬誘出選指定選區

廉署表示,31歲、職業為侍應的鄭永健周四被拘捕,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被控5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並涉嫌違反相關法例。廉署指出,其中兩項控罪指出,被告涉嫌今年7月8日至18日期間,向另一人提供共40萬元,作為該人在今年區選中於某指定選區參選;以及該人令另一人在另一指定選區參選的誘因。

至於另外3項控罪則指他涉嫌在今年7月12至8月17日期間,分別向3人提供15萬元,以及兩筆沒指明款額的金錢,作為該3人令另外3人於3個指明選區參選的誘因。

鄭永健早前聲稱自己是網台節目主持,向團體提出資助參選,是希望測試不同團體對收錢的反應。事後,有他曾接觸的團體向廉署舉報,廉署亦已聯絡一些傘兵團體成員,要求出庭作證。

更多港聞
人工島外白海豚幾絕[  海堤改拋石 路署:沒違條款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工程繼爆出有鋼筒移位後,路政署突修改填海方法亦被質疑。署方昨夜發出新聞稿詳細回應,強調修改填海方法前已通知... 詳情
團體廢油製環保皂  盼豁免新牌費
【明報專訊】去年爆出台灣地溝油風波,今年7月食衛局及環境局推出3個方案堵截廢油重返食物鏈,包括修例規定廢食用油收集商、再造商、進出口商須領牌... 詳情
【明報專訊】私人助理早前被指以電話滋擾涉用警棍打市民的前警司朱經緯,他早前否認兩項不斷打電話罪,案件昨日預審。裁判官透露,被告共打了13個電...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新一學年的新高中科目調查,中四年級的最受歡迎科目首次「易主」,由經濟科變為生物科,以往受歡迎的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的修... 詳情
小一自行收生截表 北區競爭減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收生昨截止申請,以往學額「爭崩頭」的北區,有校長指雖然適齡學童上升,但因跨境校網逐漸完善,雙非家長熟悉「遊戲規則」後,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