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目標擴至滿市沙斯卡通
油價劇跌加元貶 地產市道新趨勢

[2015.10.08] 發表
報告指滿地可市料將成為明年的地產投資熱門目標。
沙斯卡通周圍的農地﹐對外國投資者具有吸引力。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一份有關地產趨勢的新報告說﹐外國投資者可能開始將眼光擴展至溫哥華、多倫多以外﹐滿地可與沙斯卡通(Saskatoon)﹐料將成為明年的熱門投資目標。

加拿大普華永道(PwC Canada)與都市土地研究所(Urban Land Institute)的報告發現﹐到2016年﹐外國與國內的地產投資﹐都將從加西轉向加東地區,原因是加西地區因石油價格下跌﹐影響經濟增長﹔而在加東地區﹐加元幣值降低﹐促進了製造業發展。

溫哥華是明顯的例外﹐更躍升為加國最值得關注地產市場的首位。據估計﹐投資也會繼續湧入加國最大地產市場──多倫多。

新報告基於對超過1,400名地產專家進行的訪問與調查﹐其中包括開發商、經紀、物業管理經理與投資者。

普華永道說﹐直到最近﹐卡加利與愛蒙頓一直位居全國最有前途的地產市場。但因原油價格驟跌﹐對油田的投資劇減﹐該區域住宅與商業物業交易都陷入停滯﹐業主開始採取等待與觀望的策略。

受惠加元貶值美經濟復蘇

與此同時﹐作為加國製造業大本營的安省與魁省﹐其地產市場勢將受益於加元貶值﹐以及加國最大貿易伙伴美國的經濟復蘇。

普華永道預測﹐這會引起外國買家對滿地可地產市場的更大興趣。

普華永道合伙人波特(Chris Potter)說﹐沙斯卡通周圍的農地﹐也對外國投資者具有吸引力﹐不過油價下跌對該省地產市場的衝擊有多大﹐仍有待觀察。據最近一項省府諮詢報告﹐外國資金大量湧入沙省農地﹐可能引起當地部分居民的不滿。接受調查的逾3,200人中﹐87%反對讓外國人擁有該省的農地。

與此同時﹐多倫多與溫哥華缺少可負擔的物業﹐威脅這些地區的城市化趨勢﹐因為首次置業人士搬遷至郊區﹐尋找較為便宜的物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滿地寶共管屋苑失火殃及鄰舍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與高貴林交界的一處共管式屋苑(co-operative housing),昨日中午發生大火,火勢猛... 詳情
(溫哥華7日加新社電)約兩年前新西敏歷史古街大火中,三間店舖被燬的東主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控告他的前業主和一間屋頂工程公司。 在2013...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一份有關職場健康的報告﹐加拿大的就業群體中﹐很多人可能有情緒抑鬱表現﹐但未意識到他們需要幫助。報告指出﹐缺乏認識是阻礙治療的重... 詳情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萬聖節」(Halloween)即將到來﹐但美國中西部因遭遇暴雨襲擊﹐南瓜產量驟減﹐加拿大南瓜種植商藉此時機﹐加大對美... 詳情
推跌同學致被巴士輾斃 少年刑事疏忽致死罪成
(斯高沙省悉尼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法官周三判定﹐一名15歲的布雷頓角(Cape Breton)少年﹐刑事疏忽致人死亡罪名成立。他將同學推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