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戰」旺角場上演 球迷憂衝突風險增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康文署昨正式通知足總,不能提供香港大球場予11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港中大戰」作比賽場地,因此足總昨決定賽事將於旺角場舉行,即只有6600人可以入場。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稍後要與警察討論賽事期間保安安排。有球迷組織稱旺角場主客球迷的區域較接近,球場設計亦會增加兩隊球迷接觸或衝突的機率。

康文署發言人稱,昨通知足總,無法確保大球場可在奧運亞洲七人欖球外圍賽後一周多內及時復原以舉行世界級足球賽事,因此署方未能提供大球場作為11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中國賽事的場地,並建議足總考慮使用康文署轄下其他球場舉行賽事。

考慮草地氣氛球員意願 較小西灣佳

旺角大球場只可容納6600人,而另一可作國際賽事的小西灣運動場則可容11,981觀眾。足總發言人稱,雖然旺角場容納人數較小西灣少,但綜合港隊球員意願、旺角場草地質素較佳及觀眾席與球場間沒跑道阻隔,觀賽氣氛較熱烈等因素後,決定選用旺角場。對於未能使用大球場,導致大量香港球迷無法入場支持,足總新聞稿最初稱「深表遺憾」,惟及後發稿更正為「深感失望」,足總稱是翻譯錯誤所致。

足總初稱「遺憾」 後更正「失望」

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成員Edmond表示,尊重足總決定,稱打氣團對大球場和旺角場都熟習,相信對打氣不會有影響,又稱一直支持港隊的球迷很多都有套票,相信都可入場為港隊打氣。對於旺角場被指有保安漏洞,Edmond認為旺角場主客球迷的區域比較接近,作客球迷上洗手間或到小賣部,都需經過大半個球場看台,使兩隊球迷接觸,甚至增加衝突可能。

港隊4場世界盃外圍賽賽事都有進場支持的球迷Jamie則認為,旺角場的作客球迷區出口不在花墟那邊,對作客球迷也有一定保障。他又稱旺角場有利港隊發揮,比小西灣場好。Jamie說會嘗試購票進場支持港隊,但由於旺角場座位較少,可能買不到門票,對沒有買套票感到有點後悔。

更多港聞
梁錦松組平台檢視教育  否認為選特首   「這不是好位置」
【明報專訊】政圈一直盛傳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有意參選2017年特首選舉,他近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近期更組織班底,研究及檢視教改及香港教育制度,不... 詳情
惜食堂募捐  拒接生意
【明報專訊】梁錦松任主席的慈善社企「惜食堂」,每日從百佳超市、食肆收集4噸未食用、即將到期的棄置食材,運到兩間中央廚房製作6000份飯餐,派... 詳情
星光大道關閉3年  遊客驚訝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濱優化計劃在一片爭議聲中展開,早年由新世界發展斥資4000萬元改建的星光大道昨率先封閉,工程預計歷時3年,公眾暫時要改由...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兩名現任立法會「超級區議員」將繼續出選區議會,均面對多方挑戰。民協中委馮檢基昨日報名競逐連任麗閣區區議員,馮早前因前黨友黃仲...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於在大埔區議會補選中,在建制派內鬥下勝出的工黨秘書長郭永健,昨連同任萬全、鄭煒3人,組成「創新大埔」報名參選大埔區議會,郭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