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健爭連任再撼建制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於在大埔區議會補選中,在建制派內鬥下勝出的工黨秘書長郭永健,昨連同任萬全、鄭煒3人,組成「創新大埔」報名參選大埔區議會,郭永健表示對勝算不太悲觀。同日民建聯在大埔區舉行誓師大會,派出10人出戰,其中7名是現任區議員。

7月補選中,工黨郭永健因建制內鬥而漁翁得利,為工黨帶來區議會「零的突破」。事隔3個月,面對建制成功協調,郭表示盡力而為,但對勝算不太悲觀。他說,作為現任區議員,有時間向市民表現自己的議政能力,相信多了街坊支持。同在新富區報名的,還有前民主黨員胡錦輝,建制派暫未有人報名,據了解,建制已成功協調,由上次落敗的羅曉楓披甲挑戰郭永健。與郭一起報名的任萬全、鄭煒則分別挑戰富亨區和運頭塘區,對手分別是競逐連任的民建聯王秋北和獨立余智榮。

民建聯「十兄弟」大埔誓師

民建聯10人出戰大埔區,昨日先在區內誓師,10名候選人更扮演十兄弟。雖然是民建聯誓師,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亦有撐場,原本在出席名單上的經民聯林健鋒、新民黨葉劉淑儀則未有現身。早前鄉議局傳出「去民建聯化」的聲音,但本身是民建聯成員的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昨亦到場為民建聯候選人打氣。

而本身是大埔區議員的黃碧嬌,今年轉到區一選區「廣福及寶湖」參選,該區議員本屬民建聯,但今年退下火線,黃碧嬌相信轉區對其選情不大。

更多港聞
調查:四成打工仔超時工作  逾半僱主咎員工公時私用
【明報專訊】工時過長在本港非常普遍。浸會大學與本地招聘網站一項調查發現,近四成員工表示,每周實際工時超出合約訂明的工時。但勞資雙方對工時過長... 詳情
香港寬頻樂視推272元睇英超
【明報專訊】樂視上月公布奪得英超在港獨家播映權後,至昨開第3次記者會,終公布首個包英超的月費計劃。樂視及香港寬頻昨日公布,首5000名新上台... 詳情
梁美芬當葉家寶品格證人  「未見過咁鴾H鰣輕銦v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逾113萬元,案件昨續審。經民聯立法會... 詳情
《華爾街》﹕港大事件是港府報復  遵保密 梁智鴻拒赴校友組論壇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在美國時間前晚,以Hong Kong University Purge, Pro-Bejing forces ta... 詳情
百年陸佑堂雜物房失火
【明報專訊】落成103年、屬法定古蹟的薄扶林道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陸佑堂,2樓一間雜物房昨晨發生火警,約百名師生及職員一度需疏散暫避,事件中無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