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區議員原區參選 何俊仁馮檢基同遇夾擊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泛民兩名現任立法會「超級區議員」將繼續出選區議會,均面對多方挑戰。民協中委馮檢基昨日報名競逐連任麗閣區區議員,馮早前因前黨友黃仲棋突然宣布在該區參選而延遲報名,馮昨日表示,過去數日諮詢居民後,居民意見一面倒表達支持,故決定繼續參選。黃仲棋則表明會在選舉提名期最後一天報名參選。

黃仲棋最後一天報名選麗閣

馮檢基昨日在區內宣布參選,獲區內約50人出席支持,有街坊稱希望馮「連任多一個12年」。馮檢基表示,難以猜測黃仲棋參選原因,但了解其想法及行事方式,認為黃目的是希望他落選,又說此前未見對方落區,「睇唔到(黃參選)係偶然」。他形容今次選舉是他在多次區議會選舉中受到的最大夾擊,難以估計勝算,若黃能奪得300票,自己當選的機會將會降低。工聯會陳穎欣已報名出選麗閣。

馮又說,若民協無法出選來年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屆時泛民聲音將會減弱,故不能棄選麗閣選區,惟他未有回應若於區選落敗,會否以其他形式參選來屆立法會。

黃仲棋昨透過公關公司發出新聞稿,表示會在下周四、即提名期最後一天報名,採訪通知印有相信是其參選標誌「站起來」。黃透過公關表示暫不回應任何問題。由於區議會選舉經費有限,不少政黨中人表示,一般候選人在區選中不可能聘請公關。

何君堯撼何俊仁 稱有信心

民主黨何俊仁將競逐連任屯門樂翠選區,除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表明考慮出選該區,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昨亦報名參選。何君堯昨表示出選該區因「難度最高」,他形容何俊仁在地區扎根多年,認為對方具實力,但表示自己有信心當選,相信佔領運動及政改等政治議題不會左右該區選情。他說,不排除當選後出戰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若落選或以其他形式參選立法會,但現時「無諗咁多」。樂翠選區亦有阮偉忠出選。

18區選舉主任昨接獲76份提名表格,而提名期至今共接獲637份提名表格,當中沙田區累積收到66份表格,為各區最多。

更多港聞
調查:四成打工仔超時工作  逾半僱主咎員工公時私用
【明報專訊】工時過長在本港非常普遍。浸會大學與本地招聘網站一項調查發現,近四成員工表示,每周實際工時超出合約訂明的工時。但勞資雙方對工時過長... 詳情
香港寬頻樂視推272元睇英超
【明報專訊】樂視上月公布奪得英超在港獨家播映權後,至昨開第3次記者會,終公布首個包英超的月費計劃。樂視及香港寬頻昨日公布,首5000名新上台... 詳情
梁美芬當葉家寶品格證人  「未見過咁鴾H鰣輕銦v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逾113萬元,案件昨續審。經民聯立法會... 詳情
《華爾街》﹕港大事件是港府報復  遵保密 梁智鴻拒赴校友組論壇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在美國時間前晚,以Hong Kong University Purge, Pro-Bejing forces ta... 詳情
百年陸佑堂雜物房失火
【明報專訊】落成103年、屬法定古蹟的薄扶林道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陸佑堂,2樓一間雜物房昨晨發生火警,約百名師生及職員一度需疏散暫避,事件中無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