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關閉3年 遊客驚訝

[2015.10.09] 發表
星光大道昨起關閉3年展開優化工程,市民及旅客暫時不能入內與銅像及手印拍照,但星光大道外仍保留星光大道的台板,撲空的旅客唯有在此拍照留念。(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濱優化計劃在一片爭議聲中展開,早年由新世界發展斥資4000萬元改建的星光大道昨率先封閉,工程預計歷時3年,公眾暫時要改由梳士巴利道的行人道來往尖沙嘴海濱花園及文化中心,至於星光大道內的銅像及手印,將於月內陸續搬離,下月15日在尖沙嘴東海濱平台花園的「星光花園」重新展出。昨日有遊客到達星光大道後始知關閉,認為封閉3年時間太長。

記者昨到星光大道觀察,近文化中心及永安廣場對出的兩邊入口已被圍封,有保安員把守,麥兜銅像仍未搬走,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銅像則不在圍封範圍。圍板上貼出康文署告示,指為配合海濱優化計劃而暫時關閉星光大道,進行大型維修及改善工程,告示附有地圖指示公眾可經梳士巴利道行人道往紅磡及文化中心。

告示又指工程期間,銅像暫時遷往下月15日開放的「星光花園」,同日亦開放設於港鐵尖東站J1出口行人隧道的「星光影廊」,展出星光大道及本港電影業歷史。尖沙嘴海濱花園則於明年初起關閉約兩年。

新世界:已發稿貼告示

昨早不少遊客到達後始知星光大道已封閉,首次到港的荷蘭遊客Michelle及Gordon因前幾天下雨,未能到星光大道拍照,對星光大道封閉感驚訝,Michelle說,前幾天經過該處,看不到關閉告示,又指封閉3年太長。北京遊客唐先生亦對關閉感遺憾,與李小龍銅像合照的願望落空。

新世界回覆表示,本月內會陸續搬離金像獎女神、李小龍、梅艷芳、麥兜等銅像及明星手印。被問及有遊客對關閉感驚訝,新世界指關閉前3周已跟旅遊業界溝通,又發放新聞稿及於網上發布消息,現場亦已張貼告示。

關注組質疑程序 擬立會申訴

維港海濱關注組成員羅雅寧及尖沙嘴居民關注組代表Mary Mulvihill得悉星光大道夜半起關閉,指做法鬼祟。羅雅寧質疑公眾諮詢期間關閉星光大道是「調轉了程序」,她說會就今次公私營合作的爭議到立法會申訴。

另外,記者發現星光大道附近已清空的星巴克分店外貼出康文署告示,指餐廳7月30日起暫停營業,以便進行星光大道重建工程,該日期是在城規會有條件通過計劃前。康文署回覆表示,星光大道位處的橋樑結構至今落成逾30年,考慮到自然損耗及有需要更換台上老化的休憩設施,需整修及改善工程,由於預計工程今年下旬展開,故該星巴克分店營運至7月30日合約屆滿後,署方不再續約。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泛民兩名現任立法會「超級區議員」將繼續出選區議會,均面對多方挑戰。民協中委馮檢基昨日報名競逐連任麗閣區區議員,馮早前因前黨友黃仲...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於在大埔區議會補選中,在建制派內鬥下勝出的工黨秘書長郭永健,昨連同任萬全、鄭煒3人,組成「創新大埔」報名參選大埔區議會,郭永... 詳情
調查:四成打工仔超時工作  逾半僱主咎員工公時私用
【明報專訊】工時過長在本港非常普遍。浸會大學與本地招聘網站一項調查發現,近四成員工表示,每周實際工時超出合約訂明的工時。但勞資雙方對工時過長... 詳情
香港寬頻樂視推272元睇英超
【明報專訊】樂視上月公布奪得英超在港獨家播映權後,至昨開第3次記者會,終公布首個包英超的月費計劃。樂視及香港寬頻昨日公布,首5000名新上台... 詳情
梁美芬當葉家寶品格證人  「未見過咁鴾H鰣輕銦v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逾113萬元,案件昨續審。經民聯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