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鏞記清盤 甘健成遺孀終院上訴押後判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燒鵝老字號中環鏞記酒家已故第二代掌舵人甘健成,生前向高院申請把鏞記母公司清盤,原審法官指由於鏞記的母公司於海外註冊,亦無香港業務,法庭無權處理有關申請,判甘健成敗訴。等候裁決期間去世的甘健成,由遺孀代表向上訴庭上訴亦告失敗,案件日前上訴至終院,終院聽罷雙方陳辭後,昨押後裁決。

甘健成一方日前指出,雖然母公司不在本港註冊,但多方面顯示母公司的業務與香港有足夠連繫。代表甘健成胞弟甘琨禮一方的資深大律師畢烈志反駁,甘健成一方所指母公司與香港的「連繫」並不成立。

終院法官昨查問,甘健成去世對案件是否有轉變,根據下級法院的判辭,似乎雙方及法官均沒有提及。不過,代表甘健成一方的資深大律師翟紹唐回應說,當時已去信通知原審時主審法官夏利士有關甘健成去世的消息,夏利士亦回覆問甘健成去世對案件是否有影響,甘健成一方則回應沒有實質影響,甘琨禮一方則未有回應。

【案件編號:FACV4/15】

更多港聞
夫婦拒交公屋反鎖對峙 揚言自殺 最終勸服緩收樓
【明報專訊】一對夫妻疑未有入戶所居住的公屋單位,房屋署認為他們為非認可的居住人士,故昨日冀收回有關單位。惟夫婦二人拒絕交樓,反鎖在寓所內,揚... 詳情
女保安涉殺前夫 子稱醉父曾斬門
【明報專訊】女保安員涉於去年3月在家以士巴拿及剪刀襲擊前夫致死案,案件昨續審。死者兒子供稱,父親案發前沒有工作,每天都要飲兩支大號廣東米酒,...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菜販去年7月在家中非禮其孫女的16歲女友人,不但咬事主手指,更「捽」她的私處,並伸手入被,摸她手腳,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成... 詳情
【明報專訊】汽車銷售員聲稱因佔中影響汽車銷量,收入大減,遂在經濟壓力下沉淪毒海。去年11月,銷售員為5000元報酬鋌而走險販運逾3.8公斤K... 詳情
破產司機不夠錢 指關員珝炴蹍@金
【明報專訊】跨境貨車司機前年在落馬洲管制站被查獲運載私煙,3名海關關員疑向上級少報私煙數量,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昨續審。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