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禮孫女友人 六旬菜販囚8月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菜販去年7月在家中非禮其孫女的16歲女友人,不但咬事主手指,更「捽」她的私處,並伸手入被,摸她手腳,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指案中牽涉的行為嚴重,法庭不齒此行為,判他即時監禁8個月。

被告辯稱有夢遊症 官不接納

被告陳大偉(63歲),被控於去年7月23日,乘其外孫女與她的16歲好友在住所夜宿時,非禮孫女的好友,其間隔茖ぁD內褲「捽」其私處,被告早前辯稱自己有夢遊症,可能在「不知情」下非禮事主,惟裁判官不接納其解釋,早前裁定他罪名成立,並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及事主的創傷報告。

辯方引述背景報告指出,被告無不良嗜好,亦無同類型案件的定罪紀錄,心臟有問題,需要定期覆診,並呈上由家人簽署的求情信,指眾人對他的評價高,認為他是一個盡責的父親,被告因本案自上月17日還押至今,請求法庭輕判。

官慶幸女童沒難磨滅陰影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考慮被告的背景報告正面,女童的創傷報告亦顯示,她沒有難磨滅的陰影,值得「慶幸」,不需要額外的心理治療,惟考慮到被告有「捽下體」,行為嚴重,要向社會表達法庭不齒此行為,必須判被告即時監禁8個月。

【案件編號:FLCC2454/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汽車銷售員聲稱因佔中影響汽車銷量,收入大減,遂在經濟壓力下沉淪毒海。去年11月,銷售員為5000元報酬鋌而走險販運逾3.8公斤K... 詳情
破產司機不夠錢 指關員珝炴蹍@金
【明報專訊】跨境貨車司機前年在落馬洲管制站被查獲運載私煙,3名海關關員疑向上級少報私煙數量,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昨續審。涉案... 詳情
蝴蝶熱點普查 落馬洲首上榜
【明報專訊】綠色力量公布最新蝴蝶普查結果,全港10個蝴蝶熱點之中,以鹿頸錄得最多蝴蝶品種,共有98種,佔全港蝴蝶種類四成;至於首次進行調查的... 詳情
官永義告許智明發假消息 下月再訊
【明報專訊】永義國際(1218)創辦人官永義,指中聯石化(346、現名延長石油國際)前主席許智明曾於記者會稱琣a主席李兆基入股中聯石化。他發...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明年很大機會在香港舉行。去年香港曾經獲選為首屆Formula E第3站比賽的城市,可惜最終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