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安涉殺前夫 子稱醉父曾斬門

[2015.10.09] 發表
死者兒子蔡志滿昨作供稱父親曾酒後威嚇殺死他和母親,一次更把房門劈穿兩個大窿。(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女保安員涉於去年3月在家以士巴拿及剪刀襲擊前夫致死案,案件昨續審。死者兒子供稱,父親案發前沒有工作,每天都要飲兩支大號廣東米酒,酒後試過用菜刀威嚇殺死他和母親,其中一次更把房門劈穿兩個大窿。此外,死者兒子承認曾欠下財務公司共16萬元,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母親需替他籌錢,更試過自殺但不果。

稱父曾用菜刀威嚇殺死母子

死者蔡富華(59歲)的兒子蔡志滿(26歲)昨以辯方證人身分作供。他供稱案發當日母親、即被告李潔珍(50歲)離家上班,他則與父親賦閒在家。黃昏時分他外出購買打邊爐的食物,回家後看見父親飲酒,他怕父親酒後囉唆暴躁,遂落街抽煙閒逛。

回家發現母手拿士巴拿為父止血

晚上8時許他再回家,發現梳化上有血漬,當時母親手上拿茪h巴拿,正為父親止血,並一邊哭蚖★鴾ㄟ_。他想拿走士巴拿卻不成功,母親要求他先戴上手套,以防士巴拿沾上他的指紋。後來他按照母親吩咐致電報警,並找鄰居協助,其後救護員到場將父親送院,其間父親不發一言。

蔡透露與父親一向感情疏離,「半年講唔到五句洁v。他說父親曾經中風,亦有糖尿病、高血壓及皮膚問題,並指父親身上不時掉下大量皮屑,家中梳化上和地下需放置毛巾「盛載」皮屑,房間的門縫亦要用木條封住,以防皮屑飄入房間。

母替子籌錢還債16萬元

控方盤問時質疑,蔡與警員錄取口供時聲稱因怕父親的二手煙才落街閒逛,與其庭上的說法有異。蔡解釋錄口供時因不想向外人道出家事,才以此為藉口。蔡亦於盤問下承認,於2009年及2010年欠下財務公司共16萬元,最終母親替他向內地親戚借錢還債。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70/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六旬菜販去年7月在家中非禮其孫女的16歲女友人,不但咬事主手指,更「捽」她的私處,並伸手入被,摸她手腳,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成... 詳情
【明報專訊】汽車銷售員聲稱因佔中影響汽車銷量,收入大減,遂在經濟壓力下沉淪毒海。去年11月,銷售員為5000元報酬鋌而走險販運逾3.8公斤K... 詳情
破產司機不夠錢 指關員珝炴蹍@金
【明報專訊】跨境貨車司機前年在落馬洲管制站被查獲運載私煙,3名海關關員疑向上級少報私煙數量,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昨續審。涉案... 詳情
蝴蝶熱點普查 落馬洲首上榜
【明報專訊】綠色力量公布最新蝴蝶普查結果,全港10個蝴蝶熱點之中,以鹿頸錄得最多蝴蝶品種,共有98種,佔全港蝴蝶種類四成;至於首次進行調查的... 詳情
官永義告許智明發假消息 下月再訊
【明報專訊】永義國際(1218)創辦人官永義,指中聯石化(346、現名延長石油國際)前主席許智明曾於記者會稱琣a主席李兆基入股中聯石化。他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