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員揭兒童廳 急缺250社工
2報告指監護系統撥款不足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爆出多宗曾受過或正在省府監護下的年輕人死亡事故,兩份監察省府保護兒童及福利系統的報告均指出,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下稱兒童廳)缺乏人手,撥款不足。

卑詩監察兒童服務的獨立代表拉豐(Mary Ellen Turpel-Lafond)於昨日發表的報告《The Thin Front Line》中指出,受政府監護的兒童及青少年沒有被適當地保護,原因是兒童廳撥款不足。

她指,需為兒童廳增撥2000萬元來急聘250人,包括200名前線社工,這才可使社會服務責任可行,「我們需要立刻增加250個職位。」

她又批評政府所指在過去一年增聘110名新社工的說法,因有91名社工離開政府,換言之,其實只有19名新增人手。拉豐指,社工人數較13年前還要少,「在任何時段,總會因不同理由,如放假、生病和聘請問題而有10%空缺」;工作太繁重,迫使不少社工離職。

除拉豐的報告外,卑詩政府服務僱員工會(BCGEU)同於昨日發表一份對政府給原住民服務機構社工支援的檢討報告《Closing the Circle》,指出原住民兒童福利系統,文化不合適、撥款和人手不足。

工會主席史密斯(Stephanie Smith)說:「現在,它不是一個系統,只是拼湊而成的東西,類似零敲碎打。」

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廳長卡杜(Stephanie Cadieux)回應,對於拉豐增加撥款的建議表示歡迎,她重申部門於明年1月或之前,會達到增聘200名社工的目標。她說,其部門常面對很不幸的事情,「很哀傷,很悲痛,有時我們從那些情況學習到,或許(事故)本可避免,但有時卻不能。」

她表示,曾被暴力、疏忽和貧窮而受到傷害的兒童及家庭,與政府做得不足有關,但這些過失和結果並非其部門漠不關心所致。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蔓越莓喜獲豐收
【明報專訊】蔓越莓企業Richberry Group昨日慶祝其在本省的第38個豐收季節來臨,同時宣布成為「列治文奧運經驗」(Richmond...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撥款300萬元用作預防自殺基金,以建立「社區守護者」(Community Gatekeepers)網絡,培訓省民識別... 詳情
PNE鬼屋驚嚇爆表今開放
【明報專訊】太平洋國家展覽館(PNE)「驚嚇夜」(Fright Nights)鬼屋將於今晚開放,今年總共有7間鬼屋,市民將在真人扮的「鬼娃」...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19日為加拿大的聯邦大選投票日。為幫助市民了解公民權利、選民登記及投票程序等,中僑互助會由即日起特別設立「中僑聯邦大選熱線...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16歲交換學生西澤(Luca Cesar)2013年在北溫松雞山(Grouse Mountain)滑雪發生意外致死,當時他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