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需完美學歷 學生不足難高薪

[2015.10.11] 發表

【明報專訊】補習名師動輒逾千萬年薪,令不少年輕學子趨之若鶩。不過,有剛加入補教界的新人透露,補習名師的入行之路殊不簡單,除非有完美學歷或本身已有學生客路,否則根本不會獲聘;入行後更可能因收生情G未如理想而難以獲得高薪,真正的收入未必如外界想像的可觀,呼籲入行前要三思。

自僱拆帳形式簽約

「邊有咁好景,你當自己係自僱人士,沒有底薪,多學生就多錢。」加入補教界不久的阿強(化名)說,補習集團教師簽訂的合約雖然人人不同,大多以自僱及拆帳形式合作,拆帳比例兩成至五成不等,視乎教師名氣及收生人數,新人合約期最少5年起,離職前的通知期最少1年,條款相當辛辣。

收400學生 薪金方等同日校教師

阿強指出,部分合約如林溢欣類的頂級名師會註明每年的廣告費,但新入行者則未必有如此福利,「最多同你講下個月會出廣告,你有興趣join(加入)就一齊夾錢,如果你想自己知名度高,就唯有自己投資自己」。他指出,以日校教師月薪2.5萬元為例,補習集團教師要每月報讀的學生達300至400人,才能維持相同收入。

「這個行頭有人來有人走,各憑本事。」阿強說,有補教界行家每月學生只有不足70人,因薪水太低而僅任職不足1年便離去。原任職日校教師的阿強因不願處理大量行政工作,希望有自由工作時間及更佳的收入,才加入補教界「博一博」。

補習集團請人準則

1. 完美學歷,如碩士、博士,或名校畢業,如劍橋大學、牛津大學

2. 原在日校任教,有能力吸引新學生報讀課程

3. 其他補習集團名師,知名度高及吸客力強

資料來源:補習界人士

更多港聞
泰國行山 澳洲浮潛 兩港人外遊意外亡
【明報專訊】澳洲及泰國上周五(9日)分別有香港旅客遇死亡意外。24歲男子在澳洲西邊珊瑚灣浮潛時失蹤,經當局6小時搜索後尋回遺體;另一名患心臟... 詳情
茶餐廳舐匙取糖 食客遭毆命危
【明報專訊】秀茂坪順天h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昨在h內「冬菇亭」茶餐廳吃早餐時,被指用剛舐過的匙羹在糖罌取糖,惹來同^食客斥責不衛生,雙方爆發... 詳情
噴射船起火 百客有驚無險
【明報專訊】港島西區對開海面昨午發生驚險火燒船事件。一艘由澳門開出、載有逾百人的港澳噴射船,將近抵達上環信德碼頭時,上層船尾位置突然起火,不... 詳情
遇襲披血狂奔500米 男子命危
【明報專訊】深水黤o生傷人案。一名男子前晚行經通州街時,突遭3名兇徒持鐵通撲出襲擊,事主頭部受傷,狂奔500米求救,其間血流披面,終不支昏倒... 詳情
生前沒反對當自願 高永文﹕強制捐器官要先做民調
【明報專訊】肺血壓高少女勞美蘭因等不到合適屍肺移植而病逝。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指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有17萬多人登記,但跟理想仍有很大距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