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隊成員梁國成 籃球助邊青重生

[2015.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兒時患有學習障礙的小學教師梁國成,少時因個性活躍被老師挑選入籃球隊,長大後入選港隊。多年後他以專長創立慈善組織,助基層學童及邊緣青年重建人生,獲頒今屆十大傑青。

兒時患學習障礙 獲選入籃球隊

梁國成在天水圍的小學任教14年,深深感受到主流學校難以深入關注學生需要,他曾目睹一名被家人遺棄的小學生,因無人關心而不停自殘及拔頭髮,後來主動與他打籃球,打開話匣子。

2012年他與數名體育教師成立「希望種子籃球亞洲」慈善組織,透過籃球訓練及課後支援,為天水圍、深水黤弘羆h學童及邊緣青年重建價值觀,改善他們的行為及情緒問題。

現時他每周六下午及周日均投放時間訓練學童,冀未來可成立本港首間為學習障礙兒童、孤兒而設的學校,發掘孩子潛能。

更多港聞
參行遭竊 失20萬元鎮店長白山參
【明報專訊】西環皇后大道西一間參茸行發生爆竊案,店舖點算發現,兩支共值20萬元的「鎮店之寶」長白山人參被盜去,連同其他參茸海味共失貨約70萬... 詳情
礦工可獲金價九成半  公平貿易金飾擬在港認證
【明報專訊】港人於喜慶日子愛買金器,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數據,去年港人對金飾的需求高達60公噸,數量在大中華地區僅次於內地。除傳統金飾,5年前來... 詳情
分租工場助後進逐夢
【明報專訊】本地用作首飾設計的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絕無僅有,Nathalie近年將部分上環的工場分間成工作室,出...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不少中國銀行及星展銀行客戶均收到銀行發出的短訊,指近日發現部分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在靠近感應式信用卡例如payWave卡時,... 詳情
煮食未看火釀火災
【明報專訊】昨早11時許,警方接獲數名居民報案,指白田h第13座8樓一個單位的窗戶冒出濃煙,消防到場迅速將火救熄,無人受傷,附近居民毋須疏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