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逐麗閣區 致馮檢基勢危 黃仲棋否認收錢赲

[2015.10.14] 發表
曾是民協、民主黨成員的黃仲棋,計劃今日報名參選區會麗閣選區,挑戰民協馮檢基,現時做數碼收音機生意的他,在內地有廠房,昨在會展擺攤位展覽,他否認自己是在內地做生意,強調市場99%都是英國等地。(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在深水囃R閣選區當選3次、在任12年的民協馮檢基,今次除要面對工聯會「小花」陳穎欣強攻,更受到舊戰友、曾在1994至2003年間任麗閣區議員的黃仲棋夾擊。面對馮檢基質疑「赲慼v,黃仲棋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自己是立場鮮明的民主派,否認「收錢赲慼v,形容馮檢基選情「屆屆都告急」,反指民協過去出賣民主,有信心選民「對邊個係民主派,心埵頃ヾv。

2011年區選中,馮檢基取得約2500票,較落敗的工聯會范國輝多出約500票。今次對家換上高學歷的年輕小花參選,馮檢基預料工聯會選票或上升,而黃仲棋當年以民主派旗號在該區當選,相信與馮的票源接近,預料今次選舉將更激烈。

現時做數碼收音機生意的黃仲棋,今日會報名參選。他昨在會展的電子展覽內設攤位,並接受本報訪問。他先說明其收音機在內地生產,但絕非做內地生意,指99%訂單來自英國。

做數碼收音機生意 自稱「思想上激進」

黃仲棋強調,在內地設廠不等於收內地錢,反問﹕「你用蘋果(手機)我用三星,佢]都是內地生產,唔通又係收共產黨錢?」對於被懷疑收錢參選,他批評指控無中生有,「我收得幾多、夠唔夠公司營運?你覺得一個區議員值幾多錢?」黃仲棋多次表明自己是民主派,去年佔領時亦支持員工參與,又形容自己「思想上激進」。

否認空降﹕落區如「尋親」

黃不認為自己是空降,形容近日落區有如「尋親」,街坊令他感到很親切,又說自己在區內收集提名,「半個鐘就搞掂」。對於馮檢基批評他「赲慼v,黃反指﹕「老奉投你謘H」

黃、馮兩人爭逐,客觀效果是令工聯會勝算增加,黃仲棋稱責任在馮檢基,認為他自己在選麗閣有勝算,反提議馮轉到其他區參選對泛民最有利,又認為馮可要求民協黨友讓位給他﹕「馮檢基無(超級區議會)入場券關我咩事?」

工聯會競逐者勝算增 黃﹕馮檢基應轉區

對於黃仲棋認為馮檢基應轉區讓路,馮回應稱,民協從來做地區工作都並非為選舉,雖然議席可協助改善地區,強調民協出選的25人中,大部分都在區內工作十年八載或更長,「絕不是為霸位」,反指黃仲棋「放棄麗閣12年,到今年9月底才講選,如有心服務,為何當年被褫奪議席就離開麗閣?」他說,若是真正為居民,輸贏得失都不應在地區失蹤。

馮斥黃失議席即失蹤 非為民服務

馮檢基稱,黃或是返內地太久,形容對方參選只有一個可能性:「虴痦慼C」馮批評對方從民生、民主角度,「佢都唔應該幻想自己可以贏」,批評黃的說法不能掩飾其赲憧堛滿C

對於黃指民協出賣民主,馮檢基稱不想回應,強調「如果我出賣,2012年參加立法會超選,我會拎到26萬票?這證明選民仍覺得我值得支持」。

本報昨曾聯絡陳穎欣,對方未有回覆。

明報記者 何曉勤 楊康琪

更多港聞
張德江讚澳門立會護行政主導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北京接見澳門全體立法會議員。張德江充分肯定澳門立法會工作,特別是在維護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 詳情
梁振英評分微升  曾俊華民望最高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布官員最近民調,特首梁振英10月初的民望數字較9月底輕微上升,最新評分為39.8分。不過,梁的評分仍較3名司長...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鉛水事件的4個總承建商中國建築、有利、瑞安及保華,早前同被房委會決定其過去7個月的入標無效。房委會投標小組委員會原定明日開會... 詳情
交警疑衝燈捱撞
【明報專訊】灣仔昨發生交警捱撞意外。昨午2時許,該警員駕鐵馬沿堅拿道東駛出禮頓道交界,遭一輛沿禮頓道駛至之的士攔腰撞翻,警員受傷倒地,僅手腳... 詳情
疑追數不遂 紋身漢被迫食衣紙
【明報專訊】facebook瘋傳兩段短片,片中金髮紋身漢被迫食金銀衣紙及飲混了香爐灰的可樂。影片內容指紋身漢到圍村收數不遂,遭多人包圍施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