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國珊迎戰前助手 欣英區建制內鬥

[2015.10.14] 發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右)被問及該黨與自由黨在西貢欣英撞區會否令其他對手「漁人得利」,葉指廖子聰(左)參選是給予選民多一個選擇。(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專業動力召集人方國珊與該組織7名成員昨日報名參選區議會,其前助手、現自由黨黨員崔定邦在她參選的西貢環保北選區倒戈,方不點名批評自由黨「買現貨」,對崔由朋友變成對手感到難過,惟兩人未曾就區選議題聯絡。對於會否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議席補選,方表示自己「在狀態」,不排除若連任區議員,明年會考慮出選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

方國珊近日分別被法院判違反立法會指令,以及被控於去年襲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方稱兩宗官司未有影響其選舉工程。她又表示,曾有建制派透過中間人,表示希望與專業動力協調選區,惟被她拒絕,稱自己是有別於建制及泛民的「第三力量」。

新民黨撞自由黨 葉劉﹕選民多個選擇

另外,新民黨成員張詩辿重e因未符選舉事務處財務規定,退選西貢欣英選區,並由黨友廖子聰接替。廖與同屬建制派自由黨參選人楊浩泉於當區「撞區」。昨陪同廖遞交提名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被問及是否認為該黨勝算比自由黨大,故繼續派人出選,她只表示對廖有信心,指廖參選是給選民多一個選擇。廖子聰表示自己是「自動請纓」參選,稱新民黨於欣英一向有做地區工作,不認為自己是「空降」。欣英同時有新民主同盟鍾錦麟競逐連任。

區議會提名期將於明日(15日)結束,18區選舉主任截至昨日(13日)共接獲849份提名表格,有2人遞交提名後退選,沙田區累積收到81份表格,為各區最多。今屆區選431個選區中,有110個選區暫時只得一名參選人,若至提名期結束仍未有其他參選人,有關人士將自動當選,當中以民建聯及工聯會參選人佔最多,包括民建聯李慧k、工聯會麥美娟、郭偉強及鄧家彪等。

更多港聞
張德江讚澳門立會護行政主導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北京接見澳門全體立法會議員。張德江充分肯定澳門立法會工作,特別是在維護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 詳情
梁振英評分微升  曾俊華民望最高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布官員最近民調,特首梁振英10月初的民望數字較9月底輕微上升,最新評分為39.8分。不過,梁的評分仍較3名司長...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鉛水事件的4個總承建商中國建築、有利、瑞安及保華,早前同被房委會決定其過去7個月的入標無效。房委會投標小組委員會原定明日開會... 詳情
交警疑衝燈捱撞
【明報專訊】灣仔昨發生交警捱撞意外。昨午2時許,該警員駕鐵馬沿堅拿道東駛出禮頓道交界,遭一輛沿禮頓道駛至之的士攔腰撞翻,警員受傷倒地,僅手腳... 詳情
疑追數不遂 紋身漢被迫食衣紙
【明報專訊】facebook瘋傳兩段短片,片中金髮紋身漢被迫食金銀衣紙及飲混了香爐灰的可樂。影片內容指紋身漢到圍村收數不遂,遭多人包圍施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