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車房東主27刀 圍村男被控謀殺

[2015.11.03]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圍圍內村村民去年5月晚上,涉襲擊開車房的同村村民,用刀涉捅向對方胸腹27下,其中致命一刀直插心臟,車房東主送院前已沒心跳及脈搏,送院後證實死亡。村民被捕接受警誡時稱,車房東主曾數度毆打他,「我怒火中燒,要找他出來」。村民昨否認一項謀殺罪在高院受審。

被告稱曾數度遭毆打

報稱無業的被告廖新江(54歲)被控於2014年5月23日在上水圍門口村一間士多內,謀殺車房東主廖榮生(47歲)。控方開審指出,被告及事主同為圍村內同姓村民,事主於2009年4月曾與被告打鬥,被告因而受傷。

同村村民目睹被告持刀追趕

控方續指出,事發當日,在粉嶺開車房的事主於晚上10時半離開圍內村往車房,其間女村民廖慧芬(譯音)聽到另一女村民大叫「有人打交」,廖慧芬認為聲音來自門口村附近公廁,遂走往該處查看。她當時看見事主面向地,被告則毆打事主的背部近頸位置。她見狀立即往通知事主家人,她折返現場時事主已伏在鄰村門口村一間士多內。

控方續指出,根據事發日在該士多打牌的謝學永(譯音)的口供,晚上約11時聽到爭吵聲音,其間滿身鮮血的事主突然衝入士多,被告持刀從後追趕,當謝欲離開時,見事主已倒地,被告則坐在事主身上企圖再用刀插向他,後來見事主動也不動,被告則消失了。

警方後來接報到場,巡警在案發現場附近發現被告形[可疑,其身上衣物染有血漬。被告被捕後警誡下稱,事主曾數度毆打他,令他一直憤憤不平,要找事主出來;他又承認把插傷事主的刀放在手提袋內。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516/14】

更多港聞
申港鐵樂器證 須守6指引 限攜一件  不可舉高 只准搭
【明報專訊】港鐵昨正式接受市民申請登記「較大型樂器」,預計7天後可取得許可證,容許攜帶長闊高總和不超過235厘米,或單邊長度不超過145厘米... 詳情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昨日續討論今年12月啟動的退休保障諮詢,扶委會上周「拍板」,把以港大學者周永新團隊建議方案為代表的「全民」方案字眼改至... 詳情
1小時3食肆揭爆竊 小S丈夫麵包店中招
【明報專訊】九龍及新界昨1小時內共揭發3宗食肆爆竊案,其中包括台灣藝人小S(徐熙娣)丈夫許雅鈞有份投資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另兩間則為... 詳情
傘兵政綱未提本土字眼 本土派趁機揚激進理念
【明報專訊】距離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尚餘不足3星期,選舉事務處昨日上載候選人簡介。今屆區議會選舉除了傳統政黨參選,本土派和傘兵都有落場。很多主張... 詳情
【明報專訊】本屆區議會選舉有不少候選人都報稱「獨立」,但原來後台強勁。根據選舉事務處上載的候選人簡介,出選灣仔軒尼詩選區的獨立張曼莉,以及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