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侵政府網判社服

[2015.11.03] 發表

【明報專訊】助理電力工程師於去年佔領運動期間,透過電腦程式攻擊政府網站,使網站在1分鐘內反應緩慢,早前承認一項有犯罪意圖使用電腦罪。裁判官指被告的行為不能接受,應以嚴厲態度處理案件,若有不滿,應另找途徑抒發,否則香港「永無寧日、永無前進」。

辯方引述被告郭子濤(21歲)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報告正面,郭有良好生活習慣,不需要輔導。辯方又指出,郭的工作穩定,現於理工大學進修,形容他是「上進的人」,建議以社會服務令加強守法觀念。

裁判官水佳麗指出,郭的攻擊雖然沒有真正傷害政府網站,但社會上愈來愈多肆意攻擊政府網站的行為,為防有人仿效,應以嚴厲態度處理,故判他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件編號:TMCC1960/15】

更多港聞
爬窗赫見屋主  竊匪受驚墮樓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飛天^蟧墮樓受傷落網。一名竊匪昨凌晨沿外牆水渠攀爬企圖爆竊一個打開窗的單位,詎料竊匪爬至窗口外與戶主四目交投,慌忙逃走時... 詳情
警破連環偷車案拘4人
【明報專訊】上月底深水鶪@個需要車主「留匙」的停車場發生連環偷車案,警方調查後昨日拘捕4名涉案疑犯及尋回3輛失車,其中一輛已經被焚牷A正追緝... 詳情
立會月底辦TSA公聽會 葉劉批政黨將事件「政治化」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存廢近期引起爭議,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29日舉行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將會出席。委員會主席林大輝...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向所有私立小學查詢是否會退出應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滬江維多利亞學校校長孔美琪說,該校推行IB課程,自2011年已取消... 詳情
撞橋後海事處辦安全研討會
【明報專訊】汲水門大橋遭躉船碰撞事件發生後,海事處昨日在九龍公園為拖船及躉船業界,舉行事故後首場海上航行安全研討會,題目包括講解海上高度限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