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搶頭香 英仁配周五跟進

[2015.11.25] 發表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和陳建仁(右)出席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人記者會,強調民進黨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要做人民的大聲公、國會改革的發動機。

【明報專訊】民進黨2016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昨率不分區立委舉行見面會,蔡英文表示,本周五(27日)將登記參選;原以為可搶頭香,昨沒想到頭香被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及副總統參選人徐欣瑩搶走,率先到中選會完成參選登記。

蔡英文昨偕同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進行見面會,她說,周五登記前,幕僚會做最後檢查和準備。蔡英文說,挑選不分區候選人時,特別注意各領域專業,也特別考慮是否能適應立院生態,基本上他們對立院生態及運作都不太陌生,也希望一旦當選後很快進入情況。

蔡英文強調,這次不分區名單「很不民進黨」;34位候選人中,僅20位是現任黨員;甚至,名單最前面8位候選人,只有1位是現任黨員,2位是再入黨,5位從來就沒加入民進黨。她說,這就是「開放」,這才是「多元」。蔡又舉例,如同其競選搭檔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也不是民進黨籍。「因黨籍從不是我們要找人的標準,專業和理念才是合作的基礎。」

蔡英文說,「最不民進黨」的名單第一個任務,就是推動改革;第二任務,扮演跟公民社會溝通橋樑;第三是監督政府,未來要善盡憲法職責,監督新政府。昨搶到登參選頭香的宋楚瑜表示,民國黨與親民黨間不會為單一席位爭吵,要各自努力贏得席次,讓國民黨、民進黨都分別不過半,「要讓人民當家作主,不是讓政黨獨斷專行」。

親民黨昨同時公佈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16位。剛退出國民黨的現任立委李鴻鈞居首;第2名為代表教育、青年的現任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第3名為代表婦女、農漁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委陳秀霞。藝文界代表由歌仔戲小生葉青出任,排名第7。

更多中國新聞
傳IS以台北101為目標 柯P:很冤枉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公布的最新影片中,台灣也被點名,且國旗出現在畫面中,加上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發言中提到「台灣是反IS的親密夥伴... 詳情
台灣是反IS夥伴?民進黨籲政府拿出對策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在東南亞國協峰會後表示台灣是反IS的夥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於24日發佈的影片《No Respite... 詳情
麥當勞兒童餐 告別薯條雞塊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麥當勞賣了27年的快樂兒童餐,今天起要跟薯條和雞塊說再見!為符合明年1月上路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範... 詳情
情傷難復?變態男專偷女童鞋
【明報專訊】實在太變態!曾經是科技新貴的林姓宅男,日前到北市內湖一間美語補習班偷竊小女孩的芭蕾舞鞋,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找到他,在他家中赫然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