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
1月4日上午8時起受理 名額未定 申請要快

[2015.11.25] 發表
聯邦宣布重開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正式宣布﹐從明年1月4日早上8時起﹐將再次開放接受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移民的申請﹐名額待定﹐有可能與往年一樣僅有5,000個名額﹐也有可能是加拿大自由黨在10月份聯邦競選時所承諾的10,000個名額。無論如何﹐名額始終有限﹐有意申請並且符合資格的擔保人應當及早做足準備﹐以確保能夠順利遞交申請﹐並且其申請能夠納入有限的名額之內﹐因為根據往年經驗﹐有限的名額都將會在1-2周內佔滿。

最新的政策仍然是父母的擔保期20年。父母或祖父母的團聚移民要求擔保人的最低收入標準比超級簽證的收入要求加多30%,擔保人提供的收入證明文件為最近連續3年(即2012、2013、以及2014)稅務局出具的文件﹐即退稅單 (Notice of Assessment)或者評稅表(Option-C)。

如想獲得評稅表﹐擔保人需要打電話到稅局申請﹐無需費用﹐稅局需要最少10個工作天才能把評稅表郵寄到擔保人的家中。因此擔保人應該盡早準備好所有年份的退稅單或者評稅單﹐才有助於準備好完善的文件﹐然後及時遞交申請。

移民部表示﹐超級簽證仍然是備受關注的探親簽證﹐移民部將會繼續開放並推廣這種簽證。對於想盡快與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的子女或者孫子女﹐這是一種快捷以及方便的選擇。

與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移民不同﹐辦理超級簽證時只需要在加拿大的擔保人提供最近一年的退稅單(Notice of Assessment)﹐而且超級簽證的收入要求相對於以上的標準降低30%。現在已經是2015年年底﹐有意申請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的擔保人都應該在2016年初報好稅﹐爭取在2016年第一季度能夠順利向稅局報稅﹐獲得退稅單後馬上遞交超級簽證的申請。

更多要聞一
若要成功 文件齊全行動快
【明報專訊】「除了入息證明外﹐擔保人亦要準備由稅務局所發出的退稅單(Notice of Assessment)或評稅表(Option-C)。... 詳情
ISIS叫反抗國家「放馬過來」
【明報專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周二發放最新視頻,片中列出多個攻擊他們的國家及地區的旗幟,包括中國五星旗及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 詳情
奧巴馬巴黎氣候峰會晤習近平
美國白宮周二宣布,總統奧巴馬11月30日出席巴黎氣候峰會首天,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會面。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 詳情
推遲兩月安置全部敘國難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公布敘利亞難民安頓計劃細節﹐承認當局不可能在元旦日前運送2.5萬名敘利亞難民入境﹐決定推遲難民入境期限兩個月﹐承諾在... 詳情
首批難民料下月首周抵加 卑詩可收容3500人
聯邦政府昨日下午召開內部吹風會,向相關難民服務機構及團體介紹難民收容情況。據參與其中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只知道,第一批敘利亞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