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員辦增撥款動議遭否決

[2015.11.2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認為,省議員跟政府其他大部分公務員一樣,應該學習如何利用現有的撥款運作,他與自由黨省議員日前就新民主黨提出、為85個省議員辦公室開支撥款增加共134.6萬元的建議投下反對票。

新民主黨提出建議,要求將每個省議員辦公室每年的撥款,由現在11.9萬元增加1.58萬多元至13.48萬多元,該建議在議會管理委員會周一進行的會議中被否決,政府並將任何調整延至2017年省選後才再議。

麥德莊稱:「當我們在困難的財政狀況中掙扎時,我在前線要求他人做應該做的事,要我突然揮一揮神仙棒讓省議員的辦公室預算突然增加,這樣我覺得有點自私。」

帶頭提出增加撥款建議的新民主黨省議員冼崇山(Shane Simpson)爭辯,少有政府機構或職員開支凍結的情況會如省議員一樣,而省議員辦公室提供部分最重要的前線服務。

麥德莊表示,他同意省議員辦公室要面對壓力,但指議會的保安、圖書館等,同樣由同一份預算撥款的服務卻能夠在未獲調高下管理得宜。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圖書館學子聽華工血淚史
【明報專訊】列治文圖書館與加華歷史協會(The Chinese Canadian Historical Society)等多個團體,昨日舉辦... 詳情
餐廳毋須設酒客專區
【明報專訊】本省酒類政策改革有新舉措,持有酒牌的餐廳今後毋須為僅是飲酒的客人提供特別區域服務。 酒類政策改革議會秘書葉志明昨日表示,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