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負業餘球手「一輪遊」

[2015.11.25] 發表
丁俊暉周二以2:6不敵英格蘭選手達菲,止步首輪。(新華社)

桌球英國錦標賽在英格蘭約克繼續首輪爭奪。丁俊暉狀態全無,開場連丟三局,最終丁俊暉爆冷2:6輸給業餘球員達菲,慘作一輪遊。

英錦賽堪稱丁俊暉的福地,2005和2009年,他兩次在此封王,是唯一兩奪冠軍的中生代球員。然而上賽季至今,丁俊暉陷入莫名低迷,重返福地未能助其找回昔日手感。

今年沿用128位選手全部從首輪打起的扁平賽制,丁俊暉的首位對手,是26歲的英格蘭業餘球手達菲。

比賽採用11局6勝制。第1局,達菲通過一桿出色的桌球先爭得下球機會,單桿94分,98:0勇拔頭籌。第2局,達菲繼續採取主動,這一次他僅得38分中斷。防守一桿丁俊暉解球漏中遠台,達菲繼續上分,局分擴大到49:0未做到彩球,再次中斷。手感欠佳的丁俊暉僅追回13分。台面剩兩顆紅球場上陷入拉鋸戰,達菲漏出中袋,丁俊暉收光紅球打丟粉球,將對手送上超分。丁俊暉努力做桌球反落下風,達菲再下一城。

第3局,丁俊暉一度領先,但達菲逐步而上,最後反超前再勝一局,丁俊暉0:3落後。

第4局,丁俊暉努力調整,單桿先得50分力度沒控制好,導致無球可下。好在達菲追分過程中打丟最後的綠球,丁俊暉一波三折61:25拿下該局,局間休息前1:3落後達菲。

休息歸來的丁俊暉狀態有所好轉,在第5局乾凈利落轟單桿85分,比分追為2:3。第6局,丁俊暉一度有不錯的機會,當時達菲沈底防守漏中袋,丁俊暉輕鬆上手,然而僅得6分炸球失機,貿然選擇進攻最終失誤,給對手有機可乘。達菲這局最後以86:6勝出,將比分帶入到4:2。

第7局,丁俊暉失誤連連,多次給對手送機會,達菲多次出擊局分擴大到50:7在中袋失手。丁俊暉僅追回12分,轉入防守留下中遠台,達菲5:2獲得賽點。

無路可退的丁俊暉放手一搏,第8局,他先得36分炸球失機。好在防守大戰他再次爭得下球機會,局分擴大到69:0超分在紅球失準。達菲追回28分利用最後一顆紅球做桌球,丁俊暉解球失誤送自由球,台面分值已夠。達菲追為57:69台面剩兩顆彩球。丁俊暉嘗試遠台未成功,達菲拿下該局,丁俊暉爆冷2:6止步首輪。達菲晉級後將在次輪迎戰「海盜」斯維爾。

更多體育二
中足協新例 李志豪認影響北上搵銀
中國足協上周擬收緊對港澳台三地球員的限制,不再將之列為「內援」,而是當作「亞援」。 消息指,中國足協或設適應期,雖然每隊或可保留1名內... 詳情
香港足球總會發布消息稱,國際足聯正就11月17日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外圍賽四十強賽香港隊主場對中國隊比賽之前有「部分球迷」噓國歌事件展開... 詳情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24日保證,鑑於本月巴黎發生的球場恐怖襲擊慘案,俄羅斯將加強2018年足球世界盃的保安工作。 穆特科的這番話發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