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逃生須知

[2015.12.30] 發表

溫哥華位於板塊交接、地震頻發帶,居民做好應急準備方可有備無患。根據列治文市府的應急計劃,居民需籌備物資保障維持生存最少72小時至一星期。

據政府建議,地震發生時人們首先該及時躲到桌子下面獲得庇護,躬身抓住桌子腳,簡單總結就是三步:蹲下,掩護,抓住(Drop, Cover, Hold On)。當沒有桌子可以躲避時,可選擇內壁、走廊或角落,蹲下身並護住頭部和頸部。而地震中正巧在車上朋友們,則應該將車安全地移到路肩,需遠離橋樑、天橋、電線,對於磚石和玻璃建築物也要躲避開,之後留在車中等待晃動停止。

地震時遠離玻璃建築,計劃走樓梯、不要使用電梯。例如遇到電線掉落,為避免觸電,需要雙腳貼在一起跳或者緊貼地面拖曳移動。

應急包內應備有足夠72小時至一星期使用的基本物品,準備好食物、水、急救包、收音機和手電筒等,可加入小面額現金、緊急計劃副本、藥品、眼鏡、備用鑰匙等,家庭物品的附加項目還包括衣服、毛毯、手部消毒劑、工具手套、垃圾袋、哨子、衛生紙等。

更多要聞一
等埋發叔 政改方案遭大比數否決
6月18日,香港立法會表決2017年特首選舉的政改方案,竟然發生建制派拉隊離場「甩轆」事件,結果立法會以28票反對、8票贊成下,「大比數」否... 詳情
轟動全城的大角嘴弒親碎屍案首被告周凱亮3月23日在香港高等法院,以大比數裁定謀殺罪名成立,依例被判囚終身,另外兩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被判監... 詳情
11屋h被揭食水含鉛超標
香港兩個政黨——民協及民主黨——在7月先後公布屋h的食水化驗結果指,部分樣本含鉛量超標。香港特區政府於7月10日公布房屋房屋署及水務署抽取啟... 詳情
前特首曾蔭權 遭廉署起訴
10月5日,香港前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前往廉政公署總部接受調查,隨即遭正式起訴,並於同日下午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獲准以十萬港幣簽保。現年70... 詳情
9月29日,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召開例會,以12票反對、8票贊成,否決了物色委員會推薦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學術人事及資源副校長的任命。成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