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美握IS使用化武證據

[2016.02.12] 發表
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指IS有能力製造化武。(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報道,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公開表示,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曾經使用化學武器,並有能力製造少量氯氣及芥子毒氣。

布倫南透露,美國已掌握一定數量的證據,證明IS曾在戰場上使用化武。而他的完整訪問,將於本周日的電視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中播出。

北約或加入打擊IS聯盟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星期四說,北約可能成為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IS)聯盟的一員。

卡特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二十多國防部長會議上告訴記者,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正在探討這種可能性。

卡特補充說,北約的加入將帶來該聯盟建立伙伴關係的能力和培訓地面部隊的經驗。北約所有28個成員國都已經加入反伊斯蘭國聯盟,但都是作為各自國家。

美國防長說,北約組織一致支持他提出的摧毀伊斯蘭國的作戰行動計劃。該計劃的重點是摧毀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阻止其在全球範圍擴散,並保護國內不受伊斯蘭國的滲透。

荷蘭上個月宣布將其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從伊拉克擴大到敘利亞,沙特阿拉伯國防部長星期四告訴卡特,沙特將在空襲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美國領導的聯盟過去一年半來已經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10,000多次空襲,但迄今為止美國發動的空襲佔大多數,包括伊拉克境內的68%和敘利亞境內的94%的空襲。

更多國際要聞
佔據俄州保護區民兵自首
【明報專訊】佔據美國俄勒岡州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最後4名極端民兵組織成員11日上午走出保護區,向守候在附近一處檢查站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自首,結束持... 詳情
沙特教師槍殺6同事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官員周四說,該國南部吉讚省的一名教師開槍打死了至少6名同事。另有兩人在此次襲擊事件中受傷。 路透社引述沙特阿拉伯... 詳情
北約成員國周三(10日)在東歐地區震懾俄羅斯達成共識,將組建一支可迅速在該區部署的部隊,由盟國軍隊輪換組成。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詳情
遭家族繼承人出賣 意黑幫「教母」成擒
意大利警方周三在德國與荷蘭警方支援下,將西西里一個顯赫黑幫家族一網打盡,拘捕過百名黑幫成員,包括家族90歲教父及3名「教母」。這次大規模行動... 詳情
意大利黑手黨傳統上是男性世界,今次警方卻拘捕了3名「教母」,當中以斯卡利西最為傳奇,她本是當地黑幫家族之女,1980年代其父及兄弟先後在黑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