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里遜福拍星戰受傷 片廠被英職安局起訴

[2016.02.12] 發表
夏里遜褔拍星戰受傷,需由直升機送院。(網上圖片)

英國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局就演員夏里遜福在拍攝《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期間受傷,向弗杜斯製作公司(Foodles Production UK Ltd)提出四項刑事指控。

演員夏里遜褔(Harrison Ford)2014年6月於英格蘭白金漢郡的松林製片廠(Pinewood Studios)拍攝期間,在「千年隼號飛船」(Milliennium Falcon)布景被液壓金屬門弄傷腿部。夏里遜福受傷後需要由直升機送醫院接受手術。

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局(The 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是英國非政府部門公共機構,他們說經過調查後,相信有足夠證據就夏里遜福受傷向弗杜斯公司提出違反職業健康與安全條例的控罪。

弗杜斯是美國迪斯尼公司的附屬公司。該公司發言人說,演員和製作人的安全一直是他們最優先考慮的,他們在職健安全局調查2014年6月事故時給予充分合作,「對職健安全局的決定感到失望」。

職健安全局發言人表示,法律規定僱主必須採取合理措施保護員工,無論是電影製作場地還是工廠的廠房。

弗杜斯是負責製作《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公司,因此受到職健安全法例的約束。該公司的代表將在今年5月12日出席在海威科姆裁判法院(High Wycombe Magistrates Court)的聆訊。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Force Awakens)是荷李活的科幻巨作,去年12月首映。(BBC)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兩人退選 不利特朗普
美國共和黨唯一女參選者、惠普前總裁菲奧里納(上圖),以及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下圖),在新罕布什爾初選後雙雙退出選戰,令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角逐者... 詳情
墨西哥監獄暴亂 52死12傷
墨西哥第三大城市蒙特雷(Monterrey)一座監獄昨日(11日)發生暴亂,造成至少52人死亡,包括囚犯和獄警,另有12人受傷,數名囚犯趁亂... 詳情
科學家發現重力波 證愛因斯坦預言
美國科學家周四宣布首次探測到重力波(gravitational wave),印證了愛因斯坦百年前發表的廣義相對論預言,為「聆聽宇宙」提供了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市華裔警員梁彼得,前年執勤時因為手槍走火,子彈擊中一名黑人青年,令他傷重致死,梁彼得昨日在紐約市高等法院,被陪審團一致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