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被告庭上投訴 1人稱警恐嚇「唔招認就打」

[2016.02.12] 發表
林先生被扣查近48小時後昨清晨獲釋,他大呻無辜,稱沒參與衝突,稱扣留時警態度惡劣,全程被索帶綁蚋糷潀頇鼰~,進食等有困難。(蔡方山攝)

涉及參與暴動罪名的其中4名被告,其代表大律師昨分別在庭上投訴,警方拘捕時以警棍襲擊他們,有被告需要到醫院縫7針,亦有被告稱警員不准他休息,多番折騰下才錄取口供。

網上早前流傳一名「少女」被警打至腦漿流出,更一度被誤傳已死亡的男被告陳宇基亦被押解上庭,他前額貼上紗布,其代表大律師稱警方拘捕他時「非常粗暴」,數名警員將他制伏後以警棍毆打他,令他血流披面。裁判官聞言稱,被告在警誡下沒有說話,故投訴與司法機構無關,並強調警方與法庭為兩個獨立個體,辯方隨即撤回投訴。

陳應訊後回家休息,本報登門採訪,其姊陳小姐說,「我]暫時唔可以接受訪問住,因為唔想引起太大關注,想佢(弟弟)好好休息先」。被問及會否追究警方打人或遭不公平對待時,陳小姐說希望與律師商討處理後再作決定。她稱弟弟頭部縫了數針,稍後會覆診及拆線。

另一被告薛達榮一方則投訴警方拘捕時作出不必要武力,警員以警棍打中薛的後腦,致他要到伊利沙伯醫院驗傷,需縫7針。薛又表示從未作過口頭招認,故將爭議警方呈上的口頭招認及補錄供辭。

被告連潤發一方則稱警員當時以較輕罪名、即非法集會罪拘捕他,意圖誘使他口頭招認,拘捕被告後不准他休息,每當他想睡覺,即被警員大聲呼喝,拘捕近40小時後才錄取口供,意圖對他施壓。

指旺角警署便衣

打胸部3次

另一被告陳浩文一方投訴,被捕後在警車上遭警員出言恐嚇「如果唔招認就打」;到達旺角警署後又遭一名便衣警員打胸部3次,影響他作供,使他招認。

拘留期間

「一埭N踢醒我」

此外,暫未被起訴的25歲臨時演員林先生稱沒參與衝突,當日凌晨2時許到旺角欲想確認女性朋友的安危,卻被10多名警員以警棍打傷腳部,令其小腿疼痛至不能行路離開,坐在路邊休息。至凌晨6時許,林在豉油街及西洋菜街交界,被警員以非法集會及襲警罪拘捕。他先被帶到旺角警署後再轉往秀茂坪警署,拘查逾40小時後,暫時未被起訴,目前獲准保釋,下月返警署報到。林稱拘留期間有食物提供,但全程由十多名警員看管拘留者,「一埭N一牮蟫籈琚v,又稱「你暈鬻r?」另外,被捕後全程被索帶正面綁蚋糷潀頇鼰~,進食等有困難。

更多要聞二
37名示威者昨因年初二凌晨於旺角發生的警民衝突,除其中一人獲修改控罪為非法集結,其他均被控一項暴動罪。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說,暴動罪是頗為罕... 詳情
旺角警民大衝突,警方落案控告37人,部分被告提交保釋金後離開九龍城法院時,由戴口罩者重重保護及包圍下坐上的士,又有人猛力推開及拍打及攝影記者... 詳情
華生遭銬控  扣3萬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留學生本周二駕駛向友人借用的賓利(Bentley)豪華房車,遭到溫市警員截停盤查。該名留學生雖然持有本地駕照,但卻無法找... 詳情
溫哥華市警局向本報澄清這宗案件,同時也透露部分細節。警方說,該司機自稱被指「駕駛執照不合法」,其實是該司機曾被法庭頒令禁止駕車,而且當時所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