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客出價高 西人經紀青睞
鼓勵賣屋給中國人 惹政客不滿

[2016.02.15] 發表
基爾斯的宣傳廣告,直指中國買家出價會高於本地人(紅框)。(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有本地西人地產經紀在宣傳單張中,鼓勵屋主將房屋賣給中國買家,因為「出價會比本地人高很多」。該名經紀稱只是反映市場現實面,但卻讓政治人物大為不滿,認為會讓樓市只剩下「貪婪」,對本地人不公平。

地產經紀基爾斯(Charlie Kiers)表示,自己在宣傳單張上寫明「中國買家出價會比本地買家高出很多」,這只是反映目前市場的真實情況,並不是要給中國買家加上負面形象。他稱自己只是希望能為賣屋客戶爭取更高的價格,並善用自己公司與中國買家的緊密關係。

經紀:為客戶爭取利益而已

基爾斯透露,目前大溫1.1萬名地產經紀,其實沒有人擔心房子賣不出去,真正的「戰爭」是在搶奪放盤掛牌。

他稱這是溫哥華市場目前最具競爭的一環,但是只要能搶到一幢放盤的房屋,便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賣出。

不過基爾斯強調,目前市場上並非以中國買家為主。因為加元匯率現在非常低,因此也吸引了大批美國買家北上加入戰局。他稱每一宗交易只會有一個贏家,誰出價高就能贏。

不過這類宣傳廣告卻讓省新民主黨房屋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感到不滿,認為廣告中的言論,等於是在告知賣家沒有必要把房子賣給在本地工作且住在卑詩省的本地人,而是鼓勵賣家把房屋賣給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投資者。他批評這種觀念並不關心卑詩省本地社區以及房屋可負擔性,純粹只剩下貪婪。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也對目前市場上的心態感到擔憂,認為對真正住在溫哥華工作的人並不公平。他認為在經紀口中所稱「無窮財力」的海外投資人影響下,本地樓市熱度將會傷害到真正住在溫哥華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房屋市場持續成為全國焦點,主流媒體披露溫市許多數百萬元的無人居住新建豪宅,被經紀包裝成屋主自住後轉手,目的則是為了避免繳付... 詳情
失竊吉他苦尋6年 樂手喜獲物歸原主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一名45歲的音樂人,過去6年來一直四處搜尋,希望能尋回極具紀念性的一把失竊電吉他,可惜一直未能將其尋回。正當他準備放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雪地健行者前晚在西溫雪山上登頂後失蹤,搜救人員徹夜展開大規模搜索,但因雪崩風險而於昨日凌晨中止搜救行動。這名失蹤人士隨後奇蹟... 詳情
魁省警處理家庭糾紛中槍亡
(魁省西蒙湖14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警方確認一名殉職警員的身分﹐他在周六晚間執行任務﹐在西蒙湖(Lac-Simon)中槍身亡。魁省省長向殉職...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前晚發生槍擊案,兩名男子身負槍傷自行到醫院求救,其中一人傷勢較重,並且有生命危險,皇家騎警正就案件展開調查,包括槍手的行兇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