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新春大遊行

[2016.02.15] 發表
新春大遊行在三級政府要員、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代表及僑團和社區領袖的帶領下於千禧門前準時出發。(王學文攝)
「財神」位於遊行隊伍前端,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傳統的舞龍表演。
遊行花車。
有市民手搖撥浪鼓歡迎遊行隊伍。

【明報專訊】第43屆「溫哥華華埠新春大遊行」昨日盛大舉行,共有80多支隊伍、近4,000人組隊參與,卑詩移民服務協會(Immigrant Services Society of BC,簡稱ISS)和加拿大女子飛行員(Girls Fly Too)亦首次組隊參加遊行。儘管昨日天公不作美下起細雨,仍然吸引大批民眾冒雨前來觀看。

一年一度的新春大遊行於上午11時在華埠千禧門準時出發,在三級政府要員、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代表、僑團和社區領袖的帶領下,80多支遊行隊伍浩浩蕩蕩,由片打街(Pender St.)行至歌雅街(Gore St.),再轉到奇化街夾卡羅街(Carrall St.)結束,總長1.3公里。昨日雖天降細雨,但華埠依然是鞭炮聲聲、鑼鼓喧天、熱鬧非凡。遊行隊伍邊走邊向圍觀市民大派利是,民眾反應踴躍,氣氛熱烈。

今年是農曆猴年,遊行隊伍及花車中不乏可愛的猴子扮相及造型,引起市民爭相拍照留念。傳統的舞獅舞龍表演也多達20餘隊,所到之處與民眾熱情互動,不少市民用手摸獅子頭以獲得好運。除充滿中國元素的舞蹈、腰鼓、樂隊外,遊行隊伍中亦不乏印度摩托車隊、蘇格蘭舞蹈、南亞裔服飾展示等多元文化特色。

卑詩移民服務協會昨日首次組織近百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參與新春大遊行。該會媒體聯絡經理林寧玲表示,希望通過遊行令市民進一步了解該機構,同時展示多元文化的魅力。她說,該會為各國移民及難民提供多達45種語言的安置服務,其中亦包括敘利亞難民。但她不確定昨日的遊行隊伍中是否有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加拿大女子飛行員隊伍中的直升飛機昨日亦十分搶鏡。該組織負責人、女機師布雷熱(Kirsten Brazier)表示,非常高興能與60名成員一起參與新春大遊行,感覺非常興奮、有趣,除能夠與廣大市民同樂之外,亦可向大家傳達女孩也可以擔任飛行員的理念。

溫哥華市民黃女士一家五口昨日穿戴好雨具,齊齊坐在路邊觀看遊行。她說全家人都非常喜歡大遊行的熱鬧氣氛,每年都會一起參與,即使下雨也不例外。她自己在溫哥華出生,雖為華裔卻不會說中文,但她希望孩子們能夠通曉中國文化,周末會送他們去中文學校學習,逢年過節則會參與各類傳統文化活動,以促進他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今年出席大遊行的嘉賓包括聯邦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卑詩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國會議員黃陳小萍、戴偉思(Don Davies)、關慧貞、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省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省司法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省議員李燦明、葉志明、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副總領事樊曉東,以及多位政府官員、僑團代表和社區領袖。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婦女紀念集會遊行(Women's Memorial March)昨日在溫市中心東端舉行。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州迪雖然已... 詳情
4小時77對新人「拉埋天窗」
【明報專訊】第二屆「愛在廣場」(Love in the Square)馬拉松式婚禮活動昨日情人節在溫市中心舉辦,4個小時內一共為77對新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