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196:173贏東岸歡送高比

[2016.02.15] 發表
史提芬居里在保羅佐治面前入樽。(加新社)

2016全明星賽壓軸戲碼東西岸明星大戰,兩隊大打進攻籃球,結果西岸明星以196:173擊敗東岸明星,在總得分上打破了去年所創的321分總分紀錄,而高比拜仁亦以10分6個籃板7次助攻圓度過其職業生涯最後一次的明星賽。

至於MVP獎項則由西岸得分最高的韋斯布祿奪得。

韋斯布祿膺MVP

今場焦點是季尾宣布退役的湖人名將高比拜仁,因此賽前也特意安排了他與東岸明星隊的勒邦占士負責跳球,這位18次入選明星賽的球員,在第一節餘下8分54秒憑罰球「開齋」。

今屆明星賽與過往不同,球員多3分雨代替傳統的爆籃動作,因此得分方面偏高。事實上,西岸明星除了第一節之外,其餘三節得分都比東岸明星隊高,明顯技勝一籌。

東岸明星首節投籃較準繩,以43:40領先。但到了第二節西岸即扭轉形勢,半場以92:90略為領先。

到第三節,西岸在得分表現方面更勝上半場,而東岸雖然有保羅佐治頻頻投射得手,全場總共射入9個3分球,刷新了明星賽的紀錄。

可惜東岸明星隊整體表現不及西岸,到第四節西岸更是予取予攜,史提芬居里於完場前7分24秒射入3分,令他們166:145大幅領前,同時打破了2014年所創的163分紀錄。

之後東岸明星到了末段也由保羅佐治入樽,打破上季造出的168分紀錄。到了完場前1分06秒,高比拜仁被換出接受全場觀眾掌聲歡送,而賽事結果以196:173終結,創下歷來明星賽得分新高。

進攻籃球總得分創紀錄

論球員表現,東岸的保羅佐治以41分成為得分王,只差1分便可打破名宿張伯倫所保持的個人得分紀錄。

而多倫多恐鳥的兩名球員迪羅臣及盧維爾,也分別得18分和14分,未有在主場球迷前失威。

至於勝出的西岸有韋斯布碌克射入最高的28分,連續兩年成為MVP最有價值球員。史提芬居里也得26分次高。

更多體育一
泰萊圓石灘賽後上封王 美國加州舉行的PGA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星期日完成最後一日比賽,美國球手華漢泰萊是日打出低標準7桿的65桿,總... 詳情
拜仁輕取奧格斯堡
拜仁慕尼黑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昨日梅開二度,助球隊3:1輕取奧格斯堡。 拜仁今仗雖然作客,但全場控制大局,開賽16分鐘,湯馬士梅拿穿針... 詳情
巴塞6:1大勝切爾達 取六連勝
巴塞隆拿的MSN組合等如入球保證,昨日蘇亞雷斯上演帽子戲法,讓球隊主場6:1大勝切爾達,取得6連勝。 巴塞主將蘇亞雷斯、美斯和尼馬經過... 詳情
韋碧克絕殺  雲格:此刻永恆
阿仙奴藉倦勤達9個半月的韋碧克的頭槌「絕殺」,主場以2:1反勝下半場少踢1人的英超榜首球隊李斯特城,賽後將落後對方的分數縮窄至兩分。「兵工廠... 詳情
阿仙奴昨日2:1主場反勝10人應戰的李斯特城,現處聯賽榜第三位,但名宿亨利卻認為兵工廠缺乏冠軍相,難阻李斯特城封王。 前阿仙奴球星亨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