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周浩鼎形勢轉好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正所謂鷸蚌相漶A漁人得利。正當本土派與泛民兩大陣營公開較勁,建制派普遍評估周浩鼎選情稍看漲。新民黨葉劉淑儀分析,近日事件令周浩鼎形勢轉好,但現時距離選舉仍有約10天,仍有很多事情可以發生,若中央或特區政府有任何言論不利建制派,亦會影響選舉結果。自由黨田北俊亦估計,周浩鼎將勝出今次補選,因泛民「亂晒大籠」,形容梁天琦「講浀頂〞A力」,是「高手」,相信不少支持民主派的網民會轉投梁,若楊岳橋最終落敗,便是敗給梁天琦。

田北俊以「沒有能力」為由,婉拒民建聯希望他支持周浩鼎的邀請,「我將瓛摹櫛q(黨內)年輕人都無把握」。但他說,若其支持者問意見,他會建議對方投票予周。

建制派﹕周可取11萬至12萬票

據了解,民建聯內部仍持謹慎態度,「政治一天也嫌長」,擔心李波事件若在近期有新進展,隨時令優勢盡失。有建制派認為,周浩鼎應可取得建制陣營過去的11萬至12萬票,選舉結果取決於楊岳橋能否超越這票數。有民建聯中人說,旺角衝突事件未必能令周開拓新票源,因泛民支持者怎樣也不會投民建聯,民建聯現時要做的是催谷原有支持者出來投票,保住基本盤,然後寄望梁天琦及楊岳橋二人廝殺分薄票源。

人民力量陳偉業分析,周浩鼎能否勝出,要視乎兩個因素,包括中聯辦能否動員鄉事票支持周,若建制派無法動員全體鄉事票,楊岳橋便有機會險勝;另一因素就是投票率,若建制派投票率比泛民更高,楊岳橋就有危機。

更多港聞
公院婦產醫生流失9年新高 保險危機有望解決 或加劇離巢潮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最新資料顯示,公立醫院去年度分娩數字回升一成,但婦產科醫生離職率亦達10.8%,為9年以來新高,當中以副顧問醫生流失... 詳情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成員日前表示計劃聯同學界、文化界和學者等人,籌組新政黨參加年底的立法會選舉。近日政圈也流傳選舉部署,指學民黎汶洛將出選九...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愉景灣愉景廣場保安員去年3月被指在廁所走廊向11歲男童動手,要求他為亂丟「小心地滑」指示牌道歉,其間掌摑及拳打男童,3人各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在葵涌破獲百萬元毒品案。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經調查下,前日下午5時許在打磚坪街截查一對目標年輕男女,當場在他們身上檢獲9包共重... 詳情
猴燈迎元宵
【明報專訊】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由現時至2月28日舉行春節綵燈展「靈猴獻瑞花果山」,花燈裝有猴子於花果山四處攀爬遊玩,寓意猴年充滿活力和朝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