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理大學生會候選內閣 同稱不倡暴力抗爭

[2016.02.18] 發表
理大候選學生會候選內閣「理曦」發聲明,指沒資格責怪旺角抗爭者,希望港府及警方檢討。圖為「理曦」會長郭晁霖(左起)、外務秘書彭意婷及文娛秘書盧駿樂。(田青青攝)
理大學生會候選內閣VA23會長黃澤鏗(圖)認為,非暴力抗爭之路未走盡,例如還有大罷工、罷課及罷市未嘗試,但旺角衝突是官逼民反,故會站在反抗者一方。(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生會周年選舉今日結束,結果料今晚揭盅。今年有兩個幹事會內閣「VA23」及「理曦」競逐,對於早前旺角暴力衝突,兩內閣均稱不支持及不會主動發起掟磚或縱火等抗爭行動,但理解示威者,譴責警方濫用暴力及政府漠視民意。

今投票 料晚上揭盅

VA23候選會長黃澤鏗認為,非暴力抗爭之路仍未走盡,例如仍能嘗試大罷工、罷課及罷市,但旺角衝突是官逼民反,故會站在反抗者一方。理曦認為旺角之役的抗爭者「願犧牲自己,以自身之軀與暴政為敵」,故該會無法也沒資格責怪抗爭者,希望港府及警方檢討。

黃澤鏗指理大學生予人不熱中社運的印象,故他上任後希望扭轉此現象,擬辦一些低門檻活動,「例如在露天空間舉辦社運電影節,路過的學生不需很了解有關議題都可以參與」。

理曦候選會長郭晁霖則認為活動吸引力是關鍵,例如「網絡23條」,他上任後或組織學生到《100毛》參觀了解二次創作,及邀請創辦人林日曦主持講座,現時正與對方洽商。他又指理大學生會會章「很多年前寫下,宣傳方法仍停留在海報、橫額,連facebook都沒有」,故上任後擬修改會章。

同傾向留在學聯

理大去年4月舉行退聯公投,贊成退聯者佔七成,但公投被指沒按會章規定在舉行7日前張貼通告,投訴結果懸而未決。黃澤鏗傾向留在學聯,但若公投最終被指無效,他會再發起一次公投,「始終見到有一定數量的學生想退聯」。郭晁霖亦認同很多議題是大專院校共同面對,留在學聯有助凝聚力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批居屋包括沙田嘉順苑及元朗屏欣苑合共2600多個單位,將於本月底接受市民申請。適逢樓市下跌,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一間名為「婷婷精品」的店舖,早前售賣一款價值280元的「藣}新肌源潤白套裝四合一」美容套裝。該套裝經海關抽驗後發現,當中的「... 詳情
女子組合B.Gs經理人遭淋油掌摑
【明報專訊】本港跳唱女子組合B.Gs的經理人袁凱茵(Creamy),昨日在油麻地街頭突遭一名男子衝前淋油及掌摑襲擊受傷,同行男友人將疑犯制服... 詳情
青年涉偷勞力士 警認粗疏疑調亂財物
【明報專訊】捲入販毒案的無業青年獲警方批准保釋,在取回警署扣留的個人財物(俗稱包頭)時,警員疑錯將另一疑犯價值21.3萬元的勞力士手表交給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