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理財網爆擠提 30天內禁提款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大力發展「互聯網金融」問題百出。繼「e租寶」涉非法集資500億(人民幣,下同)被查處後,各地頻傳理財網站騙局消息;深圳惠卡世紀集團近日出現投資者擠提,公司昨急頒新規「30天內不得提現」。董事長何正松誓言公司「沒有問題」,籲投資者冷靜。

自稱員工網上指騙錢

惠卡2013年成立,總部於深圳,分公司覆蓋全國及香港、美國等,員工近1,400人。網站號稱是創業平台,以投資者年回報達20%至30%作招徠吸引投資,稱投資範圍涉跨境電商、物聯網、互聯網金融、智能機器人等,至今年2月在投金額1.37億元。

e租寶事件爆發後,有自稱是惠卡員工網上大爆內幕,指惠卡是「陷阱」實為騙款集資,「拉下線填上線」;所謂投資也是假的,公司員工就是每天拉人投資,按客源投資分成。該貼引起輿論關注,公司則斥有關網貼屬「造謠污衊」。

近日惠卡現擠提;公司昨在微信發「應急方案」,稱「為徹底解決恐慌性擠兌,給投資人冷靜期,要鎖定投資者在惠卡錢包、零錢包及其部分理財平台資金30天,不得提現」,籲投資者「要堅定對惠卡的信心」,否則「失敗受傷害受損失的是您們」。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副省長劉志庚被曝存款370億
【明報專訊】自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圖)春節前被通報落馬後,其涉涉案信息不斷被披露。媒體曝料,劉志庚及其親友名下已被查出有存款370億(人民幣... 詳情
中國油價比美國貴 中石油:油價近半交稅
【明報專訊】自發改委在兩個月前宣布,因霧霾太重暫緩降低油價之後,中石油就被推上了風頭浪尖。1月13日,發改委稱中國油價設立地板價,當國際市場... 詳情
【明報專訊】據旗下《勝利日報》公眾號報道,中石化勝利4個油田今年將整體關停。有關人士表示,這或恐是勝利油田50年來的第一次。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二(16日)宣布,總部在麻省的一家科技公司及其兩家在華子公司,同意支付超過2800萬美元(約2.1... 詳情
百度網招嫖 「倒模」妓女互替接客
【明報專訊】上海警方破獲一個在百度網站刊登廣告的賣淫集團,該集團的妓女在韓國整容後,以「嫩模」、演員等身分高價在百度網置頂推廣,由於各人整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