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2016.03.07] 發表
(圖4)
(圖9)
(圖10)

【明報專訊】01.政府未經公開招標便與新世界發展合作擴建尖沙嘴星光大道,被批違反程序及公眾利益,爭議擾攘半年。政府2月17日宣布,為回應公眾訴求,決定不推展獲城規會通過的所有申請項目,原本不經招標便交新世界管理的尖沙嘴海濱花園,將由哪個政府部門自行管理?

A. 康文署

B. 規劃署

C. 環保署

D. 發展局

02.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下令蘋果公司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隱的爭議。蘋果公司反對裁決,批評判決立下侵犯普通用戶私隱的惡劣先例。誰是現任蘋果公司總裁?

A. 庫克(Tim Cook)

B. 喬布斯(Steve Jobs)

C. 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D. 科斯特羅(Dick Costolo)

03.歐洲哪國的首相宣布將於今年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表示國家留在歐盟會「更安全、更強大和更富裕」,脫歐會帶來「進入未知時代和跳入黑暗的風險」、「威脅經濟和國家安全」?

A. 德國

B. 法國

C. 英國

D. 意大利

04.(圖4)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9日到3間中央傳媒調研,並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強調傳媒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求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必須「姓黨」。習近平到了中央電視台、新華社和哪間報社?

A. 《人民日報》

B. 《環球時報》

C. 《新京報》

D. 《南方都市報》

05.美國科學家宣布首次探測到「重力波」,印證了哪位科學家百年前發表的廣義相對論預言,為探索宇宙提供了新的途徑?

A. 牛頓

B. 霍金

C. 伽利略

D. 愛因斯坦

06.2月6日凌晨3時57分,台灣南部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釋放出相當於兩顆原子彈的能量。哪個市受災最重?該市內16層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多人死亡,樓宇被質疑是「豆腐渣」工程。

A. 台南市

B. 宜蘭市

C. 台北市

D. 新竹市

07.朝鮮(北韓)2月7日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被指實為長程彈道飛彈,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彈。韓國(南韓)總統於施政演說中罕有以激進言詞警告朝鮮,指朝鮮發展核武只會加速政權垮台。誰是現任韓國總統?

A. 朴槿惠

B. 金正恩

C. 金正男

D. 朴正熙

08.主要由埃及伊蚊傳播、懷疑導致嬰兒患上小頭症和視力受損的寨卡病毒(Zika virus)2月續於美洲多個國家蔓延。泰國出現本土個案,內地則有外地傳入的感染個案。哪個國際組織月初將寨卡疫情列為「全球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A. 世界衛生組織

B. 無國界醫生

C. 國際紅十字會

D.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09.(圖9)大埔一地區出現大片油菜花田,吸引市民蜂擁前往,環保團體斥破壞生態。規劃署證實部分花田位於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內,進行農耕活動前須先取得城規許可。該地方被譽為「蜻蜓天堂」,為本港12幅「具高度生態價值的土地」之一。該處是哪兒?

A. 米埔

B. 海下灣

C. 沙螺洞

D. 大浪西灣

10.(圖10)原立法會新界東議員湯家驊於政改方案被否決後請辭,2016年2月28日舉行立法會議席補選,誰人當選?

A. 梁天琦

B. 楊岳橋

C. 方國珊

D. 周浩鼎

更多教育
中外人物﹕人權鬥士 馬丁路德金
【明報專訊】奧斯卡連續兩年沒有黑人演員入圍主要獎項,著名黑人導演Spike Lee曾批評「黑人要做美國總統,比成為荷李活影業大亨容易得多」。... 詳情
【明報專訊】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黎克特製9級地震,隨後海嘯席捲東部,當中福島第一核電廠停電,冷卻系統失靈,一號機組爆炸且... 詳情
時事漫話﹕香港法治現「赤化」危機
【明報專訊】◆資料A - 資料來源︰〈尊子漫畫〉,《明報》,2016.01.12 ˙1. 聯繫時事議題 2015年中聯辦... 詳情
通識百科﹕足球全球化
【明報專訊】足球是世界上其中一種最受歡迎的運動,亦是最容易展示全球化運作和影響的課題之一。足球壇中,來自五湖四海的球員不停在本地及海外聯賽「... 詳情
當年今日﹕First Selma march begins
【明報專訊】On 7 March 1965 the first Selma (塞爾瑪) to Montgomery (蒙哥馬利) mar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