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促歐盟國接受難民配額

[2016.03.13] 發表

法國總統奧朗德(圖)說,歐盟成員國應該接受分攤難民配額,並致力保護外部共同邊界,防止難民湧入。

奧朗德與意大利總理倫齊等10多位歐盟國家的社會民主黨領袖在愛麗舍宮舉行會議,討論難民危機和歐盟經濟政策等。奧朗德會後表示,法國承諾在未來兩年接受安置3萬名難民。他說,歐盟國家應該致力保護外部共同邊界防止難民湧入,而不是像現在般,各自實施邊境管制。

奧朗德還說,歐盟與土耳其的關係應該是透明和清晰的,本周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時,將繼續與土耳其討論難民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俄州拉票再遇示威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在芝加哥的造勢大會,因遇到示威者衝擊而要取消,但無礙特朗普繼續拉票。他昨到俄亥俄州造勢拉票,在機場發表演說時,再次... 詳情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領先的地產大亨特朗普周六終遇挫敗,對手克魯茲輕鬆在懷俄明州和關島黨團會議中勝出,而支持度排第三的盧比奧則拿下華盛頓特區。... 詳情
希拉莉再下一城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前國務卿希拉莉周六再下一城,在美屬太平洋島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黨團會議取... 詳情
日本內閣府昨(日12日)公布於今年1月7日至17日所做的外交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對中國「不抱親近感」的受訪國民比例與「較無親近感」比例合計高達...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任命有「中國通」之稱的橫井裕,出任新任駐華大使。日本新聞網引述首相官邸的消息表示,政府已確定現任駐土耳其大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