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民族黨再謀蘇獨

[2016.03.13] 發表
斯特金(中)表示蘇格蘭民族黨將再發起一次謀求蘇格蘭獨立的運動。(圖﹕美聯社)

 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蘇格蘭民族黨領袖斯特金12日表示,蘇格蘭民族黨將再發起一次謀求蘇格蘭獨立的運動。她說﹕「我們堅信,蘇格蘭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斯特金昨天在蘇格蘭民族黨的春季大會上表示,在今年5月的蘇格蘭議會選舉和6月的英國脫歐公投之後,蘇格蘭民族黨將推出新的方案,再次謀求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曾於2014年9月舉行獨立公投,但最終以45%贊成、55%反對的投票結果未能過關。雖然謀求獨立的運動失敗,但蘇格蘭民族黨在這一過程中凝聚了強大的人氣。在去年5月的英國大選中,蘇格蘭民族黨一舉拿下了蘇格蘭地區59個國會議員席位中的56個,成為英國國會第三大黨。

蘇格蘭民族黨堅決反對英國舉行脫離歐盟的公投,曾多次威脅英國政府,一旦英國舉行脫歐公投,蘇格蘭將再次舉行獨立公投。

斯特金表示,卡梅倫政府違背了賦予蘇格蘭更多權力的承諾,還推動嚴苛的財政緊縮政策,而且蘇格蘭民眾普遍對英國可能退出歐盟表示擔憂。

根據近期多次民意調查,蘇格蘭民族黨在今年5月的蘇格蘭議會選舉中將再次大勝。斯特金表示,再次謀求蘇格蘭獨立,並不是為了在選舉中贏得更多選票,而是為了蘇格蘭更美好的未來。

蘇格蘭的命運應該由蘇格蘭人民掌握,而不該由不受歡迎的英國保守黨政府來控制。

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則批評說,再次公投將給蘇格蘭帶來分裂和不確定性,大部分人希望把獨立公投的事拋到腦後,繼續享受生活。斯特金曾表示2014年那次蘇格蘭獨立公投是一代人唯一的一次,她不該違背自己的諾言。

(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俄州拉票再遇示威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在芝加哥的造勢大會,因遇到示威者衝擊而要取消,但無礙特朗普繼續拉票。他昨到俄亥俄州造勢拉票,在機場發表演說時,再次... 詳情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領先的地產大亨特朗普周六終遇挫敗,對手克魯茲輕鬆在懷俄明州和關島黨團會議中勝出,而支持度排第三的盧比奧則拿下華盛頓特區。... 詳情
希拉莉再下一城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前國務卿希拉莉周六再下一城,在美屬太平洋島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黨團會議取... 詳情
日本內閣府昨(日12日)公布於今年1月7日至17日所做的外交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對中國「不抱親近感」的受訪國民比例與「較無親近感」比例合計高達...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任命有「中國通」之稱的橫井裕,出任新任駐華大使。日本新聞網引述首相官邸的消息表示,政府已確定現任駐土耳其大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