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推優質的士 七成的士司機未聽過

[2016.04.11]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正研究以批出專營權方式,推出優質的士服務,預料於今年第3季完成研究。但6個的士司機團體批評,政府無充分諮詢司機對優質的士之意見,由該6個團體委託樹仁大學進行的問卷調查亦發現,近七成受訪司機稱從未聽過政府擬推出優質的士;一半受訪司機表明反對受僱於專營權營辦商來提供優質的士服務。

半數司機拒受僱優質的士營辦商

6個的士司機團體於2月29至3月19日,委託樹仁大學進行問卷調查,以了解的士司機對優質的士服務的看法,成功訪問共1005名的士司機,有67.2%受訪司機表示從未聽過優質的士政策。被問及是否願意受僱於優質的士專營權營辦商,有49.9%受訪者表示反對,主要憂慮受僱後會受到太多約束及收入下降等,而表示願意的受訪者有35.5%。對於的士業界的服務質素,有88.5%受訪者認同現時業界服務質素參差。

斥政府閉門造車

6個的士司機團體發言人符傳富稱,調查結果顯示的士司機對優質的士政策認知不足,批評政府未有充分諮詢業界。其中1個團體、新星的士同業聯會會長陳偉明指政府是「閉門造車」,表明反對政府以增發新牌方式引入優質的士,憂慮進一步扼殺司機生計及加劇路面擠塞。

更多港聞
泳鏡防霧劑揮發可蝕角膜
【明報專訊】夏季將至,不少市民都喜歡游泳消暑。為消除泳鏡的霧氣,有市民會使用坊間運動用品店可購買的泳鏡防霧劑,有泳客近日使用防霧劑後,被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到旺角其中4間運動用品店觀察,發現均有出售泳鏡防霧劑,防霧劑包裝上雖有使用方法及警告字句,但分別只以英文和日文記載,涉嫌... 詳情
電梯服務獲嘉許屋苑 承辦商曾被警告扣分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昨在網誌表示,機電署早前推出「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鼓勵私人樓宇升降機負責人提升升降機安全,目前共收到94份申... 詳情
靈車打轉插入新巴
【明報專訊】空載靈車昨晨10時許沿東區走廊東行,至北角城市花園對開疑天雨路滑跣胎,先撞右邊石壆再在路中打轉,一輛沿中線行駛、由姓楊司機駕駛的... 詳情
【明報專訊】油塘鯉魚門h前日發生的墮樓慘劇,重傷3歲半姓譚男童事後留醫深切治療部,經搶救後延至昨晚10時48分證實傷重不治。 事發鯉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